Top

西安碑林区图书馆4月22日正式开馆 鼓励社会力量参加图书馆建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4-23 09:22:21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月22日,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位于西安市钟楼下的碑林区图书馆在浓浓的春意中正式开馆。

\

  碑林区图书馆的正式开馆,这是碑林区公共文化建设的一大成果,也是碑林区广大市民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

  碑林图书馆馆舍面积约3140平米,藏书3万余册,馆内设施齐全,分为幼儿阅览区、青少年阅读区、成人阅览区、视障阅览室、文献室、电子阅览室、报纸期刊阅览室、展览区、自习室、报告厅等功能区,主要为广大读者提供图书阅览、外借、数字资源阅读、讲座、展览、自习自修、电子阅览等免费服务。还设有碑贴区、漫画区、外文童书区、“你选书我买单”活动专区共4个特色区域,为广大读者和少年儿童提供特色服务。

  今后,碑林图书馆将进一步丰富藏书量,为读者提供更多更高品质的图书资源;同时,组织开展一系列的阅读推广活动,进行行业跨界交流,营造多元文化的阅读氛围。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还将组织开展一系列红色经典阅读、演出、展览等活动。

\

  据了解,碑林区图书馆和西北大学开展了深度合作,将碑林区图书馆作为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大学生实习基地”和“大学生劳动教育基地”,为大学生提供实习和劳动教育的平台;也借助大学生的知识和智慧,开展更多的阅读推广活动。

\

  同时,碑林区图书馆也积极向行业内的优秀图书馆学习,和府谷县图书馆结盟,建立了“对口协作交流共建”,双方在工作机制、信息通报、资源共享、馆员互派、阅读推广等方面将进行深度的交流和合作。

  据了解,碑林区图书馆也是在国家法律法规鼓励社会力量参加图书馆建设的大方向下的一次有意义的探索。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通过公开招标,由在行业内有一定影响力的西安群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图书馆的日常运行工作。

  华商报记者 任婷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碑 图书馆 社会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