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雁塔区又添3处口袋公园 已全部开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4-23 12:27:44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马群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挺拔坚韧的造型油松、虬枝错节的老桩石榴、高低错落的五角枫,色彩鲜艳的步道配以郁郁葱葱的绿植……近日,西安市雁塔区三处新的口袋公园已经建成,并向市民开放。

\

  在丈八东路‍占地6400平方米的天地源口袋公园已经完工,并向市民开放。口袋公园采用植物组团的形式,种植国槐、广玉兰、‍银杏、红枫等各类乔木330棵,灌木200株,地被植物5200平方米。‍在绿化的脉络中间,贯穿游步道,搭配坐凳、景石等文化元素,‍达到一个让市民可游可观、可赏可停的绿化景观‍效果。紧邻天地源口袋公园东侧,丈八东路立丰城口袋公园与之交相呼应。

\

  后村西路与后村北路丁字路口,‍一个5300平方米的口袋公园也建成开放,‍依托这里起伏的微地形,‍后村西路口袋公园共种植造型树24棵,‍通过点缀开花彩叶植物,‍用小而精的设计理念,打造雅致的街角绿地。

\

  目前雁塔区城管局已完成后村西路、丈八东路天地源、立丰城等口袋公园项目,‍对丈八东路、子午大道两条17+25重点线路和绕城高速长安出入口附近进行了绿化景观提升。‍通过建设口袋公园、绿化景观提升,绿廊建设和拆违复绿等方式,‍打造独具雁塔文化特色的城市园林绿化景观。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口袋公园 开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