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榆林男子西京医院看病 被“医托”拐去小诊所买中药花8000余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4-23 17:43:46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在医院取号时,一位“热心男子”主动帮忙操作,并被多人推荐去医院外就诊,最后在一家诊所内购买了8000余元的中药,返回医院后,护士帮忙报警并追回8600元。

郭先生是榆林人,其父亲之前患有肝硬化,最近复诊时发现血小板减少,但查不出原因,于是郭先生给其父亲预约了4月21日在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就诊。

4月21日上午7时许,郭先生、郭先生的妹妹陪同郭先生父亲从榆林来到西京医院,在自助机器上准备取号时,一位40岁左右的“热心男子”主动上前帮忙。“我们之前没有取过号,不知道咋操作,他就很热情地帮我们取号,还问了我父亲的病情。”郭先生说,随后,这位男子推荐他们去5楼找一位李姓医生,并称李医生非常厉害。

郭先生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就去到了医院5楼,但未找到李医生。这时,另一位男子突然出现并称,李医生已经退休,现在在一个医院和社区的联合诊所里坐诊。就在郭先生犹豫时,一位自称今年38岁、姓李的女士出现,李女士说,她父亲几年前也出现了血小板减少的病症,最后被李医生治好了。

21日上午8时许,郭先生一家跟随李女士等人来到位于西安市团结南路的充元堂诊所,并见到了李医生。李医生给郭先生的父亲把脉后便开了35天的中药。郭先生说,他和妹妹出于好奇,也让李医生给他们把了脉,之后李医生也给他们分别开了30天、15天的中药,加上挂号费,一共花费8622元。

拿完药后,郭先生总觉得有些奇怪,于是他们返回到西京医院,询问了一位医护人员,医护人员告知他,医院没有这位李医生,并立即帮郭先生报警。

郭先生说,报警后没多久,公安新城分局长乐西路派出所的民警便到医院询问了情况,随后民警去到诊所。

4月21日下午6时20分许,郭先生接到民警电话,让其去诊所拿回中药钱,当天下午7时许,郭先生在民警的帮助下成功拿到诊所退还的8600元现金。

4月23日,郭先生告知华商报记者,他现在陪同父亲在西京医院看病,如果没有医护人员以及民警的帮助,他可能都要不回这笔钱,所以想通过媒体感谢他们,同时也想提醒其他人不要再上当受骗。

23日下午,记者从公安新城分局长乐西路派出所了解到,派出所确实处理过该事件,具体情况办案民警将进行回复。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看病 医托 诊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