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十四运会特许商品新品发布 秦岭四季图、全运徽宝、百牛尊、冠军尊亮相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4-24 14:09:27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张成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4月24日,十四运会特许商品新品发布及品鉴会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此次发布的新品,包括体现中国传统文化,展现陕西生态之美的国画《秦岭四季图》,作品以秦岭四种珍稀动物朱鹮、大熊猫、金丝猴、羚牛为原型,以秦岭山脉为空间背景,依托秦岭文化与自然环境,展现了春夏秋冬四季景色,阐释秦岭的自然和谐之美。

\

  还有用中国“国玉”和田玉打造的 《全运徽宝》,以及陶瓷作品《百牛尊》和《冠军尊》,该尊是由陕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耀州窑烧制而成,这两件作品,不仅体现了耀州瓷独特的造型和精湛的工艺,也是陕西省举办2021年全运会的重要纪录与见证,且具有较高纪念和珍藏价值。

  除此之外,第十四届全运会组委会开创性的在大型体育赛事的市场开发计划中,将陕西特色农产品入选为官方特许商品,利用全运会的品牌影响力和运营平台,为陕西特色农副产品带来全新的运营思路和模式,也为农民增收、企业增效做出贡献。现已入选的农副产品有延安苹果、柞水木耳、咸阳茯茶、大荔冬枣、安康富硒茶、合阳红薯、吴起荞麦醋等30余种产品。品鉴会现场,与会嘉宾还品尝了延安苹果、合阳红提、咸阳茯茶等农副特产,大家一致认为,全国各地的观众和游客不仅可以看全运赛事饱眼福,而且可以品味陕西土特产一饱口福。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新品 秦岭 亮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