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女子将1万元丢失在公交车上 公交智能调度10分钟锁定车辆帮其找回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21-04-24 17:23:04
[摘要]这1万多元是李女士几个月的工资,不慎落在公交车上,多亏了公交智能调度,10分钟就帮她找到了。

  这1万多元是李女士几个月的工资,不慎落在公交车上,多亏了公交智能调度,10分钟就帮她找到了。

  4月24日上午11时许,市民李女士从电视塔乘坐西安215路公交车回家,“我当时带着两个孩子,还有一堆东西,下车时就忘了拿包。”李女士说,她是带着孩子去医院看望病人,结果没看成,直接就返回了,上车后包放在座位上,下车光顾着孩子和东西,双肩包落在了车上。

  回到家开门找钥匙,李女士才反应上来,好在孩子有钥匙,安顿好俩孩子,李女士连忙打车赶往215路公交调度站。

  11时50分,李女士赶到西京学院公交调度站,说明情况后,工作人员非常热情,连忙帮她找寻失物。

  “乘客说里面有1万多元现金,是她好几个月的工资。”调度员魏嘉庚说,当时李女士很着急,根据她描述的上车时间、司机的样貌,他们通过公交智能监控调度系统锁定了驾驶员李波的车,“我们的智能调度系统可以实时查看线路上运营的车,根据时间就能查找到。”魏嘉庚说,驾驶员运营期间不能接打电话,他们一般会通过系统给驾驶员发送了车载信息,信息会显示在报站器上。10分钟后,驾驶员回复说是包找到了,东西一样没少。

  “当时车上还有乘客,好在找的及时,包还在座位上。”驾驶员李波说,接到信息他就停车寻找,找到后打开一看,乘客说的东西都在。李波将乘客的包收了起来继续运营,下午2时许到达调度站,将包物归原主。

  “太感谢了,这些钱对我来说不是一笔小数目。”乘客李女士说,非常感谢公交公司的调度员和驾驶员及时帮她找到包,她是一名幼儿园保育老师,每个月工资2000多元,家里两个孩子负担重,这1万多元钱是她攒了很久才攒下的,都不记得攒了多久。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公交车 智能 调度

上一篇:西安一老旧小区一楼租户装修砸了多面墙 楼上业主担心会有安全隐患 下一篇:接种新冠第二针遇缺苗咋办?8周前接种均有效果保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