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见证西安丨西安陇海线铁路主题公园将于“五一”前全面开放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04-25 10:50:23 编辑:赵嘉琨 作者:刘超 赵嘉琨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记者 刘超 赵嘉琨)距离西安陇海线铁路主题公园还有一条马路,就能听见火车呼啸而过的声音。该公园是西安首个以陇海线铁路为主题的全龄段体验式开放公园,预计将于今年五一前全面投入开放。

  公园位于莲湖区环城北路北侧、陇海铁路线南侧,总长1.2公里,总占地面积约2.6万平方米。

DJI_0841_副本_副本.jpg

  据《见证西安》了解,陇海线铁路主题公园按照“十年树木成林秀,生生不息竞芳华”的绿色理念设计,采用“曲直、遮透、色艳”的造景手法,打造了陇海故事、启程追忆、陇海记忆、轨道时速、流光掠影、岁月印记、归家乐园七大景观节点。目前,陇海故事等六大景观节点已全部开放,归家乐园正在加紧施工中。

  现场可以看到,园内的大部分景观和设施已经全面配置完成,不仅有丰富崭新的健身器材,还设置了多个休闲座椅,可供市民休憩聊天。除此之外,园内还种植了多种植物,包括银杏、栾树、金桂、北美海棠、美人梅、红叶石楠等。沿着铺设的健身步道行走时,就能闻见两侧扑鼻而来的草木香气。

DJI_0839_副本.jpg

  园区内已经有很多周边群众前来游玩、运动,有带着孩子来玩的附近居民,有沿着休闲跑道跑步的健身爱好者,还有聚集在主题雕像前拍照打卡的市民。

  “孩子特别喜欢看火车,有时候早上没事了就带他来公园,每次火车经过的时候他都特别开心。”住在陇海线铁路主题公园附近的王女士表示,公园的各种设施都很齐全,她们一家晚上也会经常来这里散步,有时候还会打乒乓球。“以前这附近也没有环境特别好的公园,现在好了,出家门走几步就能看花看草看风景。”

  未来,公园将为人们塑造一条铁路文化观感、触感、场景感、体验感的风景线。让来这里的每一位游客,化身为一个林中客,体验独特场所精神的活力绿色空间。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陇海线铁路 公园 五一 开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