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暖心 西安地铁部分车站爱心服务台可免费租伞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4-25 18:58:11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肖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这个春季西安一直湿漉漉的,阴雨不断。每逢雨天地铁也成为很多市民的首选出行方式,西安市地铁提醒乘客,如果忘带雨伞,可在北客站、北大街、钟楼等设有爱心服务台的车站免费租借雨伞,同时提醒乘客雨天地铁安全注意事项。

西安地铁站务人员提醒,雨天乘坐地铁时,各车站会在站厅、站台等区域播放雨天提示广播,以此提醒乘客注意出行安全,防止摔倒。突然降雨时很多乘客会集中在出入口或自动扶梯口避雨,非常容易造成客流积压。

因为扶梯持续运行,后续乘客到达上端出口后就容易被堵住而无法及时离开扶梯,存在安全隐患。因此,车站也会在关键位置设置语音提示,请广大乘客切勿在扶梯口逗留。如确需避雨,可尽量选择站厅空旷处,不要聚集在出入口及扶梯口,以免造成危险。

雨天地面较湿滑,地铁车站工作人员会在出入口铺设专用防滑地垫,及时清理站内雨水,同时摆放“小心地滑”警示牌。进站乘车时,请一定要注意脚下安全,谨防滑到,更不要在湿滑地方逗留,以免发生意外。携带长柄伞上车的乘客,及时往车厢内部移动,切勿倚靠车门,防止在车门关闭时,雨伞被夹在车门中,造成车门无法正常关闭,从而影响列车运行。

地铁工作人员提醒乘客,如果您忘带雨伞,可在北客站、北大街、钟楼等设有爱心服务台的车站免费租借雨伞,另外各车站也会配备适量一次性雨衣,如有需要,可联系车站工作人员。地铁工作人员同时提醒,乘客日常遗失物品中,雨伞占有一定比例,在下车前一定记得收好您的雨伞,谨防遗失。华商报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地铁 爱心服务台 租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