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打击环境违法 泾河新城开展危险废物治理专项行动

泾河新城 泾河新城 2021-04-27 17:43:38
[摘要]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新《固废法》,不断提升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固体废物监管执法水平,严厉打击固体废物非法转移倾倒违法犯罪行为,有效防控环境风险,泾河新城生态环境局自4月初以来,持续在区域内全面开展固体废物治理专项行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新《固废法》,不断提升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固体废物监管执法水平,严厉打击固体废物非法转移倾倒违法犯罪行为,有效防控环境风险,泾河新城生态环境局自4月初以来,持续在区域内全面开展固体废物治理专项行动。

image.png

本次固体废物治理专项行动分为“培训、自查、执法”三步。4月9日,泾河新城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固废法》宣贯培训会,就新修订《固废法》中的“主要变化、危废识别、法律责任、现场检查内容和规范要点”四个方面,对辖区共计200余家企业进行宣讲。随后,督促辖区相关企业开展固废管理自查工作,明确自查方向和具体要求,并进行入企指导服务,强化对产废企业和上门回收人员的协助和指导。同时,联合生态环境监察执法大队全面开展为期半个月的固危废专项执法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结合辖区企业年度申报计划,主要对产废企业危废暂存间建设是否达标、标识设置是否规范、危废出入库台账是否如实记录、危废清运转移处置是否符合要求等内容进行现场查看。截至目前,泾河新城共出动执法人员87人次,检查产废企业29家,对个别企业存在的危废转运管理、台账不规范等问题提出了相应整改措施,要求其按期落实整改,确保固危废规范处置。

image.png

下一步,泾河新城生态环境局将持续做好固体废物治理工作,进一步分解任务、落实责任、细化内容,并组织开展专项行动成效“回头看”,加大辖区危险废物产生单位监管力度,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确保辖区环境安全。(通讯员:宁静)


来源:泾河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红色耀泾河!泾河新城首届朗诵大赛开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