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十四运田径项目测试赛今日开赛 西安奥体中心首次举办田径比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4-27 19:45:13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张成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月27日,“西安国际港”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田径项目测试赛暨2021年田径分区赛邀请赛(西北赛区)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开赛。这是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建成后首场田径比赛,380名大学生志愿者为本次比赛提供服务。

WC9xzX9zcIH8wvt8.jpg

  陕西首个国际田联一级场地的首场田径赛

  西安奥体中心主体育场于2017年10月9日正式开工,于2020年6月23日正式竣工验收。它是十四运开幕式主会场,并承担着田径、足球项目的比赛。

  6万座主体育场建筑面积15.2万平米,地上5层,三层配有64间VIP包厢,设有国际标准的400m综合田径场,共设9条环形跑道,西直道10条,内含一块105m×68m国际标准足球场。400m标准跑道采用国际顶级橡胶跑道,足球场采用专业级天然草坪,场心塑胶跑道采用奥运会橡胶跑道供应商意大利盟多预制卷材型橡胶跑道。它是全国第12个6万座以上的大型综合体育场,通过有韵律的14对立面花瓣和屋面花瓣的起伏变化及LED 泛光照明,形成传承历史、富有现代、动感、韵律的“石榴花”体育场。

2.jpg

  今年1月,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热身场荣获国际田联一级场地认证,达到国际田联场地建设最高标准,在资质方面具备了举办奥运会田径比赛、田径世锦赛、田径亚锦赛、国际田联黄金联赛等世界一流田径赛事的资格,西安奥体中心是陕西省第1个,也是西北五省第1个获得此认证的场地。除此之外,奥体中心体育场还荣获2020年度中国建筑钢结构行业工程质量的最高荣誉奖——“钢结构金奖”、2020年度建筑防水行业科学技术奖-工程技术奖(金禹奖)。

  据了解,本次比赛是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建成后首场田径比赛。

3.jpg

  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蔡勇表示,主办方对本次比赛准备非常细致,从场地设施、接待、疫情防控、竞赛组织、志愿者服务等方面都做得很好。尤其是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这个场馆达到了国际级的水准,场地设施条件完全具备举办大型田径赛事的条件。

  4月27日,在男子铅球比赛夺得冠军的河北选手田子重表示,在这里比赛的感觉很好,场地的条件可以很好的激发运动员竞技状态。

  陕西名将冯杰也表示,赛事服务和场地状况让他们这些运动员感觉很舒适。

4.jpg

  380名志愿者为全运正赛“练兵”

  田径比赛中需要大量志愿者参赛服务。十四运会田径项目竞委会志愿者工作处副处长孙春宁表示,本次比赛竞委会从西安医学院和陕西科技大学共招募了380名大学生志愿者,这些志愿者都是经过层层选拔进入到赛事志愿者的行列。本次招募的志愿者从4月20日开始进入场地进行培训以及熟悉工作流程。380名志愿者分到竞赛组织(240名)、观众服务(40名)、行政接待以及其他一些服务,这些志愿者将成为全运会正赛志愿者中的中坚力量。

  在西安医学院上大二的黄甜甜就是380名志愿者的其中之一,她负责比赛场地巡视,包括卫生以及运动员、技术官员的一些其他服务。4月27日,黄甜甜早上5点便和同学们从学校出发赶往西安奥体中心,在技术官员到达赛场前她已经做好了准备工作,之后她要一直待在场地,直到晚上全部比赛结束。

  黄甜甜说,她很荣幸能感觉这次测试赛以及以后的全运会正赛,她要为全运提供自己青春的力量,用自己的努力展现陕西风采。

5.jpg

  连日来,西安都是阴雨天气,由于田径比赛在室外,因此天气情况成为参赛运动员的重点。华商报记者从十四运会田径项目竞委会场地环境处了解到,为了能够给参赛运动员以及赛事服务部门提供准确的天气预报,竞委会与十四运西安执委会气象部门对接,每天上午和下午分别以小时和天为单位进行天气预测。像4月27日下午的降雨,气象部门已经提前向相关部门进行预告,让参赛运动员有所准备。

  4月28日,将是本次测试赛的最后一天。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文 赵彬/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测试赛 十四运 田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