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丽舍春天负一层住户家遇雨天就被淹 街办:尽快处理排污情况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4-28 15:57:43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小区的业主最怕下雨了,尤其是连阴雨和暴雨。

  秦女士家住在西安市未央区丽舍春天小区19号楼5单元,4月26日晚,她在家吃饭时,突然闻到一阵恶臭,紧接着,业主群里接连有人说,闻到了臭味,“我与邻居一起下楼查看情况,这时,整个地下室已渗进了污水,臭气熏天,最深处水位有30厘米深。”

  \

4月28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丽舍春天小区19号楼下,依旧能闻到臭味,有业主说,很多业主都被熏得睡不好觉。

  据了解,丽舍春天小区16-20号楼都有污水返水的情况,这五栋楼共有800多户。

  \

徐先生就住在17号楼负一层,他一大早起来就开始清扫积水,但半天都没有效果,“排不出去,即使扫,水也是来来回回流动的。”跟随徐先生走进家中,可以看到家中污水约有20厘米深,呈黄色,臭味较大,来不及搬出的家具都还泡在污水中,“一下雨就成了这样子,实在没办法住,”徐先生说,“每次都是来抽水,不从根本解决问题。”

  有两个水泵正在19号楼3-8单元抽负一层的污水,预计晚9时许能抽完。现场小区开发商陕西航宇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王先生承认,下连阴雨或暴雨,污水管道水位上升,积水就从厕所管道返上来了。

  

DwFCRpP0m2TAB3Wy_副本.jpg

王先生说,因为管道和市政的污水管道是相通的,不能改变,只能将目前未出售的地下室厕所取缔,看能否解决这个问题。负一层还有已经出售的房子,就没什么好办法,只能在出现污水时及时用水泵抽水。

  草滩街办农业农村服务中心负责人王先生表示,29日就与市政部门联系协商,尽快处理好丽舍春天小区的排污情况,从根本上为业主解决问题。

  文/图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实习记者 姚冰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污水 小区 住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