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沣河绿道有多美?4月30日全民欢乐跑抢先看

高新区 西安高新区 2021-04-28 16:06:28
[摘要]西安市全域治水·碧水兴城“三河一山”绿道开通仪式全民欢乐跑活动将于4月30日上午举行。

  西安市全域治水·碧水兴城“三河一山”绿道开通仪式全民欢乐跑活动将于4月30日上午举行,届时,高新区分会场活动将在沣河绿道的重要节点——沣河梁家滩运动公园精彩上演。这是西安高新区沣河绿道开通后首次与公众见面。

image.png

  沣河梁家滩运动公园停车场——全民欢乐跑起、终点

  本次全民欢乐跑高新分会场活动将于4月30日上午10点开始,规划跑步线路总长4.55公里,全部位于梁家滩沣河运动公园内。参加欢乐跑的500名选手将分5个方阵分批起跑,在途中3个打卡点完成打卡,顺利到达终点者将有机会参与幸运抽奖。为了保证活动顺利进行,主办方还在活动现场设置了医疗点和补水点,供参赛选手使用。

image.png

  全民欢乐跑路线图

  开跑之前,西安高新区将在沣河梁家滩运动公园停车场举行“三河一山”绿道开通仪式,届时将有广场舞暖场表演、歌曲表演等演出现场助兴。

  值得一提的是,在全民欢乐跑活动举行的同时,西安高新区沣河绿道也全线贯通首次与大家见面。

image.png

  沣河绿道

  沣河绿道全长45.2公里,规划有宽度不等的骑行道、跑道、漫步道,为市民游客增添了包括骑行、登山、漫步为主导的慢生活休闲旅游场所,同时在河道沿岸设置了河埠头、码头等亲水平台,形成形式多样的河岸线,沿途可以欣赏到草堂水林、燕鸥花洲、阳光湖畔、云水梯台等五大主题景观。

  沣河绿道还串起了沣河梁家滩运动公园、沣河梁家滩湿地公园、洨河公园、仪祉湖公园等8座城市公园,并形成了一批网红新景点,尤以位于沣、潏交汇口的景观飘桥最受关注。飘桥以沣潏三角洲上空的半圆形观景台为中心点向两边蜿蜒延伸,形似“双龙戏珠”,造型飘逸灵动,其独特的格栅设计,因观赏者角度与距离的变化呈现出不同的意境,让整座桥成为自然美景的有机组成部分。目前,景观飘桥正在紧张施工,预计6月底前完工。

image.png

  景观飘桥效果图

  此外,本次活动的举办地——沣河梁家滩运动公园也是沣河绿道的一个重要节点,其草甸运动岛特色在西安别具一格,是一个多功能的户外运动营地。

  沣河绿道到底有多美?4月30日,全民欢乐跑抢先看!(高新融媒记者 张静攀)


来源:西安高新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4月30日全民欢乐跑抢先看

上一篇:打造电子信息产业引擎 西安电子谷核心区项目建设正酣 下一篇:暴力催贷,追打债主至派出所院内.......这个5人恶势力犯罪团伙栽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