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全民共舞迎全运 西安11支广场舞代表队同台竞演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04-28 19:26:40 编辑:唐港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4月28日下午,2021西安市“全民共舞全运同行”群众广场舞展演活动在西安市昆明池·七夕公园举行,来自西安市各区县、开发区的11支广场舞代表队依次登台表演,展示了西安群众文化活动的风采,展现了广大的市民群众喜迎十四运的精神风貌。

image.png

  本次活动由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11支广场舞代表队为现场观众带来了《骄傲的中华儿女》《党旗飘飘 江山如画》《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秦之风韵》《幸福的日子扭着过》等多个精彩的表演,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image.png

  活动开始前,今年53岁的广场舞舞者李阿姨正在树荫下整理服装,绿衣红摆飘飘,映的李阿姨面若桃花,精神气十足。阿姨告诉记者,自己跳舞有些年头了,参加过大大小小的活动几十场,“跳舞可以强身健体,也能让心情畅快,今年刚好是全运会,咱虽然不能参加专业比赛,但广场舞咱跳的还可以,精神风貌要保持好呢么。”阿姨乐呵呵道。

image.png

  据了解,参加本次广场舞展演活动的11支代表队由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在各行各业层层选拔而出,涵盖老中青三代,他们的表演,有力体现了广大群众昂扬的精神面貌和丰富的业余文化生活,表达了广大人民群众对新时代幸福美好生活的真挚感受。

image.png

  自2012年开始,西安市坚持每年举行广场舞展演活动,多年来,参与人数累计达十余万人次,对培育有西安特色、西安风格的群众文化活动品牌、促进西安市群众文化活动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本次活动与建党100周年和“十四运”紧密结合,在有力体现时代特色的同时,调动了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与体育锻炼的热情,营造出人人支持全运、奉献全运、参与全运的浓厚氛围,掀起了全民健身的新热潮。

image.png

  据主办方介绍,为进一步普及群众性广场舞活动的开展,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结合全市特色文旅资源录制了20余个广场舞展示视频,并通过网络媒体进行播放,在全市营造学广场舞、跳广场舞、全民全运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浓厚文化氛围。

image.png

image.png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竞演 全运 西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