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3月龄先心病婴儿需要“熊猫血”救命 西咸公交司机暖心驰援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04-29 17:23:00 编辑:钟梦哲 作者:何媛 钟梦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记者 何媛 钟梦哲)3个月大的婴儿因先天性心脏病等血救命,但却因为血型是稀有血型无法手术,孩子爸爸全网寻血,西咸公交车司机暖心驰援。

  3月大婴儿因先心病住院 却因“熊猫血”无法手术

  前几天,网友白先生致电华商网,希望能够感谢一下西咸公交集团第四分公司的公交车司机杨雷。

  白先生告诉记者,自己的孩子只有3个月大,因为先心病伴随肺高压并且出现厌奶症状,需要尽早手术,可孩子是罕见的RhA阴性血,俗称“熊猫血”,由于血型太过稀有,医院备血不足,手术没法安排,只能想办法自筹血液。

  “迟一天就多一分风险,我们做父母的心急如焚但无计可施,孩子如果需要肾我们都愿意给,可这个血我们没有,那种感觉太无助了。”白先生说,因为自己和妻子两边的家族里面都没有Rh阴性血,所以只能借助社会力量寻找,经过两天的联系和寻找,终于在咸阳一个稀有血型微信群里找到了杨雷。“杨大哥的出现让我们看到了希望。”

微信图片_20210429165440.jpg

  公交车司机发车间隙看到求助信息 第一时间紧急调整工作

  4月27日,华商网记者在西咸公交集团第四公司见到了杨雷,杨雷今年37岁,是1062路公交车司机,自2003年第一次献血知道自己是稀有血型后,杨雷已经坚持献血18年。提起这次献血,杨雷觉得没什么大惊小怪。“本着生命第一的原则,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杨雷说,白先生求助的信息特别赶巧,要是早两天时间找他,可能他就帮不上这个孩子了。“这血不好储存,而且只能半年献一次,我是4月24号刚好距离上次献血时间满半年,要是早两天打这个电话,就没法献了。”

  据杨雷回忆,4月26号早上10点多,他在发车间隙里看见了群里有人在找Rha阴性血,因为平常会去血站学习一些稀有血型的专业知识,明白Rh阴性血的稀有,于是立马打电话问询情况。“我是稀有血型协会的会员,当时在我们群里看见了这个,感觉这个事情比较紧急,立马和公司领导汇报了一下情况,赶紧就去医院了。”

  西咸公交集团第四分公司经理助理苟晨阳告诉记者,他们非常支持杨雷的献血行为,献血虽然看起来是小事,但对病人来说意义非凡。“杨雷昨天第一时间就把情况向公司汇报了,我们也是积极配合,立马停车让他去做,我们也相信每一个人遇见这种情况都会义无反顾地去做。”

  杨雷的另外两名同事也说,生活中杨雷也是一个热心的人,经常会放弃休息时间做一些公益性的工作,逢年过节还会给值班的同事送饭,疫情期间还曾自发组织同事进行献血。

6SKHyza7DdeExikm.jpg

  互帮互助 稀有血型串起一群好心人

  除了杨雷,白先生还想感谢很多人。白先生说,由于没有准备,找血的过程非常曲折艰难,但在这个过程中,他们遇到了很多帮助他们的人。“有学生、有大姐、还有一些其他的好心人。”虽然有些有意献血的好心人因为各种原因没法献血,但他们的心意让白先生心生感激。“先是有一位大姐献了400cc,因为还差200cc,她把我拉到了咸阳的一个稀有血型微信群,这才找到了杨大哥。除了杨大哥,还有交大的几个学生,以及事后还有好心人打电话献血,我说血暂时够了,你们不要来了,稀有血型太少了,希望你们把这次献血机会留给更需要的人,不要白白浪费。”

  白先生说,“真的很感谢也很感激这些人,也希望更多的人关注一下这种稀有血型互帮互助的组织,如果不是因为这些微信群,我不会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得到帮助,等我的孩子长大,我也会引导他成为其中的一员,去帮助别人,回馈社会的善意。”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熊猫血 先心病 公交车司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