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景区门票告急!陕历博、故宫博物馆预约已满 五一咋办?

来源:第一新闻 时间:2021-04-29 07:50:32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月26日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发布交通安全预警:

今年“五一”假期民众旅游探亲需求强劲复苏,

机票、门票、酒店等预订量

已显著超过2019年同期,

全国客流量将达2.5亿人次。

根据防疫需要,

很多景区依然采取限流措施,

准备出游的你,

票买好了吗?

陕历博5月1日至6日门票预约全满

因为丰厚的文化底蕴“出圈”的陕西历史博物馆,也需要“抢票”。此前其公布的“陕西历史博物馆五一参观温馨提示”显示,开放期间限额参观9000人/日。

据陕西历史博物馆要求,观众须提前通过“陕西历史博物馆票务系统”微信公众号预约门票。基本陈列门票可提前14天(含当天)进行预约,大唐遗宝展和壁画馆门票可提前3天(含当天)进行预约。

小编发现,截至目前,陕西历史博物馆5月1日至5月6日门票预约均显示“已满”。

因为门票告急

还有两个博物馆上热搜!

一张“邀请函”1200元!

工作人员提醒……

据央视财经报道,在北京,热门景区故宫“五一”期间的门票已经全部售罄,于是,倒卖高价票的黄牛又重出江湖了。

在一些网络交易平台,能够看到一些标有任意日期可进入故宫的邀请函正在售卖,售价甚至高达近千元。

据了解,正常预约故宫一张门票的价格为60元,为实名制,观众需要携带身份证入内。有了门票之后,才能预约参观故宫内的其他展览。但卖家表示,持有这张高价邀请函就无需实名。下午,一张标价800元的邀请函显示“卖掉了”。

记者在某二手交易平台发现,依然有人出售故宫“嘉宾票”,价格已经涨到1300元。此外,还有“求购”和提供“代抢”服务的用户。

故宫工作人员提醒,第三方网站发售的票并非官方授权,建议游客选择官方途径购票。

熬夜抢票?系统崩了?

网友:太难了

同样上热搜的还有湖南省博物馆。26日,该馆发布消息称,五一长假期间正常开放,每天限流9000人。

不过网友发现还是“天真”了:

看到回复,好像发现了抢票“秘籍”,很多人凌晨蹲守:

你抢到了没?

昨天(4月27日)西安交警

发布五一小长假出行预测

假期交通特征预测

五一小长假围绕市区旅游、购物交通需求,分时段、分区域开展重点分析预测,预计今年五一假期,西安本地出行与旅游车流叠加,将迎来流量井喷式增长,根据相关平台显示,机票预订已超2019年同期水平,增长23%,租车量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126%,因此,五一期间预计小寨、钟鼓楼等重点商圈以及大雁塔、白鹿仓、临潼等热门景点,将出现人从众、道路梗阻现象。西安市区出行将呈现以下特点:

(一)市区午后及夜间出行增多。预计出行高峰为1日上午,其余为午高峰(10-11时),9时起主干道及出入城道路流量开始增大,11时小高峰,13时回落,15时再次上升,19时达到高峰,21时恢复。

(二)商圈、景点、公园周边道路将保持高位运行,传统景点兵马俑、回坊、永兴坊、陕西历博、曲江、白鹿仓等周边、城北的渭河城市运动公园,城东的湿地公园、世园会、白鹿原,城南的樊川公园均为出行热点,同时,踏青赏花、乡村游和“农家乐旅游”将大幅增加,环山旅游带沿线、太平祥峪森林公园、周至水街及各峪口出行将明显增加,每日10-18时为出行高峰。

(三)高速流量或将创新高,预计流量将上浮20%-30%。预计1日上午为出行高峰;2-4日将保持大流量;4日、5日返程高峰,曲江、西高新、长安路、纺织城、香王收费站将出现排队等候。预计西临、西汉及绕城高速流量较大,西汉、西柞山区段易发事故,西临每日将出现返程大流量,届时将会实施临时的管制措施。

重点区域交通预测

1、曲江地区

今年五一,大唐芙蓉园、大唐不夜城、曲江池、大雁塔周边,将出现人员、车辆大流量态势,每日10时-22时为出行高峰,特别是19-22时将迎来极端高峰,预计核心区1-4日最高时段人流量将维持在50万人左右。低谷时段人流量也将保持在20万人左右,周边道路交通将保持长时间高压态势,特别是芙蓉东路、慈恩西路、雁南二路、北池头一路、翠华路等路段。

2、小寨区域

五一期间,小寨商圈,特别是赛格作为城市综合体网红打卡地,周边道路交通将持续大流量,同时该地方紧邻陕西历史博物馆及大雁塔景区,流量叠加,届时每日小寨东、西路,长安中路、翠华路、长安立交将从11时开始人流、车流量增大,至22时左右恢复正常,高峰将出现在17时-21时。

3、南门-钟楼

从20年底开始南门、钟鼓楼、回坊区域随着疫情好转人流明显增多,预计五一期间热度将进一步上升,每天19时-21时,南门、钟楼商圈、回坊旅游热点叠加,会吸引大批人流、车流,届时南门盘道、环城南路、长安北路和南、西、北大街将出现大流量。

4、兵马俑-华清池旅游线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兵马俑位列全国人气景区第二名,预计前往临潼的西临高速、兵马俑专用线、秦俑馆公路、秦唐大道、陕鼓大道等路段9时-21时将持续大流量状态,1日-4日将迎来游客高峰。

5、交通枢纽站

据相关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小长假机票预订量较19年同期增长23%,铁路12306平台在购票高峰期会出现短时崩溃状态,七成以上游客多选择跨省、市出游,预计各大交通枢纽站节日出游人流量将大幅增加,出行高峰为4月30日下午、5月1日上午,返程高峰5月4日下午,5月5日全天,届时前往客运站场、机场车流量将明显上升。

西安交警强化假期管控措施

1、西安交警强化市区一环、二环、南北中轴线等主要干道以及重点景区周边道路的巡查力度,提升快速反应处置能力。同时强化铁骑勤务,确保发生事故、坏车、拥堵等紧急警情时第一时间到达处置。

2、指挥中心将加强研判,及时发布预警,确保重点地区和周边大队的联动响应和科学分流管控。同时积极同自媒体和广播电视媒体连线,加大微信、微博对行车、拥堵、停车场等信息的发布诱导,强化路况发布。

3、五一期间我省将禁止危化品车辆6时-21时通行高速公路,确保高速安全畅通。

4、强化对占用高速应急车道、超速、货车超载、疲劳驾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整治工作,严防因乱致堵。

5、紧盯违法处置不放松,五一期间将持续开展酒驾、醉驾违法行为整治工作,并加大对“两三轮违法载客”“违停”等重点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减少交通事故隐患,净化交通秩序。

6、做好国、省道等安全隐患风险路段以及事故多发路段的隐患排查工作,完善交通安全设施和警示提示标志。

小编预祝大家五一快乐呀~


来源:第一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景区 门票 告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