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颂党恩 唱劳模”主题职工原创歌曲分享会在咸阳市工人文化宫举行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04-29 17:01:47 编辑:刘永拓 作者:花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ckILOePUP1fDaD5.png

华商网讯 “一路跋涉开拓,忘记苦累,日夜奋斗拼搏,挥洒汗水。所有的牺牲奉献无怨无悔,这一切一切,你都是为了谁……”“吐丝的蚕,洁白的棉,岁月纺着长长的丝线……”4月28日晚,这两首深情真挚的原创歌曲《你为了谁》《丝念》,在咸阳市工人文化宫文化大讲堂唱响。这里正在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颂党恩、唱劳模主题职工原创歌曲创作分享会”。

分享会由咸阳市总工会主办,市工人文化宫、市音乐家协会承办,来自两首新歌主创团队、文艺团体业界人士及“全国十大经典班组”赵梦桃小组代表等共计60多人参加。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张静出席并讲话。

日前,《你为了谁》《丝念》两首歌曲一经学习强国平台“唱支歌儿给党听”栏目发布,截至目前,已在国内“圈粉”点击量达118万人次,成为讴歌永远跟党走,弘扬劳模精神,凝聚咱们工人有力量的的精品力作。

分享会上采取现场播放MV歌曲视频、主创团队谈体会、业界嘉宾、职工代表点评等访谈交流方式,畅所欲言、气氛热烈。

“我本人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从小到大一直沐浴着党的阳光雨露。我还是一名老党员,爱国家、感党恩,眷恋脚下这片多情的黄土地。故都咸阳是梦桃精神的发源地,也是几代人的记忆。”主创人员代表赵永生声情并茂讲述他创作《你为了谁》《丝念》的心得体会:“当看到这两首歌词,心潮澎湃、激动不已,不由我端坐在钢琴前便弹奏创作起来,前前后后、历时一月,至少三版、反复推敲,我是用心用情来谱写这两首歌曲的。”

业内人士付胜利认为单曲《你为了谁》,歌词自问自答,语感新颖,具有中华美学特有的含蓄美、亲切感,艺术化地弘扬了中国共产党人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奉献牺牲精神和大无畏英雄气概。曲风大胆将三连音、后十六、多种切分节奏巧妙地融为一体,主歌部分旋律优美质朴、浸润心田;副歌部分大气唯美、荡气回肠,给歌曲赋予了鲜明的节奏,具有很强的艺术感染力。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咸阳 劳模 职工 歌曲 文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