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大党史”变身“小课堂” 陕西科技大学开展党史学习宣讲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4-30 16:30:31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配乐诗朗诵、家书诵读、音乐党课,这些新颖生动的形式,使得“大党史”也能变成了“小课堂”。

  4月30日,在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之际,陕西科技大学邀请延安干部培训学院“党史宣讲百家行”活动开展者来校,用感人至深的先烈事迹、饱含深情的语言,为青年学生带来了一堂“党史”精神盛宴。

\

  4月30日上午,延安干部培训学院副院长杨晓红带领王亮、任学文、刘燕、贾战欢、董丽娜等5名青年教师,先后用微党课、配乐诗朗诵、家书诵读、音乐党课的形式,分享了《重温党的七大 增强看齐意识》《张思德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烽火岁月家国情——左权》《传承红色基因 涵养家国情怀》《盛开在党旗下的马兰花》《不忘延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到延安来》等八个篇目,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意蕴深刻、感人至深。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用生动的形式、动情的语言,鲜活的事例,把‘大党史’变成‘小课堂’,以小切口彰显大道理,以小视角折射大时代。陕西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李晓主持会议,陕西科技大学教工党员、青年学生共500余人聆听了宣讲。

\

  参会师生深受感动,大家表示要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陕西科技大学始终坚持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以厚植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为目标,打造了“榜样,你好!”——百名高校思政骨干眼中的党史人物讲述活动的典型案例、“红色情景课堂”、“湖畔讲堂”等一系列师生喜闻乐见的工作品牌,启智润心,淬炼灵魂。

  华商报记者 李琳 通讯员 贾谋 王亮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党史 课堂 陕西科技大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