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见证西安|西安小雁塔景区“大变身” 4月30日起正式对外开放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04-30 16:57:49 编辑:赵嘉琨 作者:刘超 赵嘉琨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记者 刘超 赵嘉琨)天气晴,宜出游。随着小雁塔改造项目的完工,西安博物院小雁塔景区于2021年4月30日正式对外开放。于是,在“五一”小长假的前一天,西安市民及外地游客又多了一个游玩打卡的胜地。 

微信图片_20210430170225.jpg

  据了解,小雁塔景区的“变身”主要可以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中轴线区域的改造,该部分没有大的变动,仅在历史遗址保护的基础上进行了维护,依然保留了原有的文化特色,这个区域内古朴的塔楼、雁塔晨钟,还有长安古乐非遗表演,无一不在体现着景区的历史底蕴。

  中轴线两侧的东苑和西苑是第二部分,这两个区域针对绿化和公共服务设施做了全面的升级改造。不仅增加了绿植的面积、按照树木种类对摆放位置进行了重新规划、增设了绣球花园,还设置了多个可供游客休憩的石凳。

微信图片_20210430170238.jpg

  小雁塔景区正式对外开放的第一天,园区内便已游客如织,有慕名而来的外地游客,也有悠闲观赏的本地居民。

“一直知道小雁塔在升级改造,今天正好路过,进来之后才知道是开园的第一天,感觉非常幸运。”住在附近的王先生表示,他对景区内的古树和古建筑印象非常深刻,“我觉得这次升级改造挺成功的,保留了最精华的部分,希望有更多人能了解到小雁塔。”

微信图片_20210430170208.jpg

  多年来,小雁塔周边的城市配套设施略显不足,景区与周边规划未能形成有效的联动发展。而改造后的小雁塔景区将商业与文化底蕴高度融合,集文化、旅游、商业、生态于一体,影响力涵盖西北,辐射全国,成为西安又一张备受瞩目的城市名片。

微信图片_20210430170218.jpg

  据了解,小雁塔景区对外开放时间为9:00-18:00(17:00停止入园),园区共有三个入口,个人游客可选择从西门、北门、南门任一门进入景区,而团体游客需从北门进入。

  值得注意的是,应疫情防控要求,目前小雁塔景区每日限流1.1万人,并采取分时预约、分时入园的政策,分为9:00-11:00、11:00-13:00、13:00-15:00、15:00-17:00四个预约场次。游客需提前线上预约门票,并严格按照预约时间到场入园,提前或者迟到均无法入园。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小雁塔 景区 开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