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丹宁高速公路丹凤至山阳段有望上半年开工建设 计划3年工期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21-04-30 17:25:23
[摘要]由陕西交控集团中标的丹宁高速公路丹凤至山阳段PPP项目,各项前期手续已经准备就绪,有望上半年正式开工建设。

  华商报记者从陕西交控集团获悉,由陕西交控集团中标的丹宁高速公路丹凤至山阳段PPP项目,各项前期手续已经准备就绪,有望上半年正式开工建设。

  丹宁(丹凤县-宁陕县)高速公路丹凤至山阳段PPP项目,是陕西交控集团成立以来中标的第一个投资项目,中标金额为59.84亿元,是陕西交控集团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实施“以路为本、创新驱动、产融结合、综合开发”战略,努力打造具有竞争力的交通投资建设运营综合服务商的的重要体现,迈出了创新投融资模式、多元化发展的第一步。

  丹宁高速公路丹凤至山阳段,由商洛市政府主导,按照PPP项目投资建设,项目起于丹凤县竹林关镇东,设枢纽立交与沪陕高速相接,向西经丹凤县土门、山阳县银花、中村、洛峪,终点止于高坝店南,设枢纽立交与福银高速相接。项目路线全长38.83km,按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互通立交6处,服务区1处,设计速度采用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6米,计划建设工期3年,运营期限30年。

  丹宁高速公路属于全省“两环六辐射三纵七横”高速公路网新规划的18条联络线之一,自东向西依次连接沪陕、福银、包茂、十天、京昆5条国家高速公路,涵盖川陕革命老区,串联陕南三市3A级以上景区86个,全长222公里,直接涉及2市5县20多个乡镇,是一条横贯商洛市东西的绿色交通大动脉。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宁陕 高速 公路

上一篇:陕西省疾控中心:5月出行 请注意预防新冠病毒、手足口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