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安康新闻 > 正文

宁陕一头母猪生下了一头“小象”?长了一个近5厘米长的鼻子

安康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1-04-07 06:26:17
[摘要]近日,在宁陕县金川镇老庄村苏先生的养殖场内,一头母猪就生产了一只酷似“小象”的猪仔。

  牛生麒麟,猪生象。这句古人的谚语,如今在宁陕有了“现实版”。近日,在宁陕县金川镇老庄村苏先生的养殖场内,一头母猪就生产了一只酷似“小象”的猪仔。

未标题-1.jpg

  记者看到,眼前的这只猪仔四肢齐全,体长30厘米、高20厘米、重约2公斤。最引人注目的是它的面部,长了一个近5厘米长的鼻子,且有鼻孔,眼睛和嘴与其它猪仔也有明显区别。遗憾的是,这只猪仔在仅仅只存活了十几分钟。

  养殖户苏建国说:“我们养猪五六年了,没见过(这个),也没听到别人说过,这还是第一次。因为它是两年龄的母猪了,它已经生过4窝猪仔了,出来后感觉特别怪,当时我们看到确实有点像一头象一样的,成活差不多就是10来分钟就死亡了。”

  养殖户陈兴丽说,大概是下午6点开始下的,下到第9个以后,到第10个就出现了这么个猪,从来没见过这样的猪,其它的都正常。

  苏先生说,当时母猪一共生下了12头猪崽,这只长相奇特的猪仔的降生,引来众多邻居围观,也让他紧张了起来,害怕会影响到其它猪仔或者后续的正常生长。

  就此事,记者联系了陕西省动物研究中心的专家。陕西省动物研究中心马晋民称,这个可能是基因突变,遗传繁育基因突变(造成的)。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宁陕 母猪 鼻子

上一篇:安康一女孩因学费问题和父亲起争执 欲跳楼轻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