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群众呼声 > 正文

鄠邑与宁陕交界道路限高引游客质疑 官方称为了防止砂石车毁坏路面

群众呼声 华商网 作者:花生 2020-07-09 13:01:00
[摘要]近日,一些户外爱好者发现,在西安鄠邑区和安康宁陕县交界处的鄠邑区一侧道路架起了限高梁,想要从此通过的大巴车都得绕道。

1_副本.jpg

   华商网讯   近日,一些户外爱好者发现,在西安鄠邑区和安康宁陕县交界处的鄠邑区一侧道路架起了限高梁,想要从此通过的大巴车都得绕道。此举引发游客疑问:“为什么“限高”?鄠邑区交通部门表示,是为了保护路面,因为经常有一些超限砂石车经过,会将路面压得坑坑洼洼,存在安全隐患。

  王先生是一名户外爱好者,他经常乘坐旅游大巴通过朱雀森林公园门口的户菜路出鄠邑区,前往宁陕县境内进行户外活动。最近一次他发现,这个地方新修了一个限高梁,超过2.6米的车辆就得绕行通过,一些不愿绕行的大车不得不找地方停车并寻找小轿车摆渡。

  “去宁陕漂流团的大巴车只能走沣峪口绕道,去跑马梁鹿角梁线路的人只能绕行210国道。”王先生认为,限高梁对私家车没影响,但直接影响大车通行,比如大巴车想从此通过是不可能的事。近日,他在华商论坛发帖时提到这个问题,不禁问道:“在两区县交界处修个限高梁,鄠邑区要不要发展旅游业了?”

  针对王先生反映的问题,华商网记者致函鄠邑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后,鄠邑区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进行了调查。经查,此限高梁位于鄠邑区宁八路,距朱雀森林公园大门口约800米,在通往宁陕县广货街镇蒿沟的岔路上,并非公园门口的主路。

  工作人员称,长期以来,宁陕县蒿沟地区的拉运砂石超限运输车辆严重毁坏路面,导致路面多处形成大坑,给行人、车辆通行造成严重安全隐患。附近群众苦不堪言,通过多种形式投诉反映此事。

  为了最大限度保障群众安全便捷出行,保护公路桥梁安全,促进山区经济发展,依据《陕西省公路路政管理条例》、《陕西省治理公路超限运输办法》等规定,鄠邑区交通运输局组织人员进行了实地勘察调研,在宁八路朱雀森林公园大门以南路段路面设置车辆限制通行设施,限高2.6米。

  鄠邑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为此,鄠邑区交通运输局与区文旅局、景区管理局商议,将加大对鄠邑区旅游线路的宣传,加强针对游客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的引导,并会在明显位置设置限高梁提醒指示牌,引导车辆及时绕行。

      相关链接:

    鄠邑区要不要发展旅游业了,朱雀森林公园门口竟修个限高梁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丹

相关热词搜索: 鄠邑 宁陕 砂石车

上一篇:西安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主城区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 下一篇:注意!西安15路公交将调整线路 新增20个站点取消15个站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