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男童被商场扶梯夹断脚趾 广州越秀市监局:扶梯符合安全要求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21-05-01 12:54:04 编辑:田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针对“广州一男童被商场扶梯夹伤致3个脚趾截肢”一事,4月30日,广州市越秀区市场监管局回复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称,事发第二天,该局到场对涉及本次事件的扶梯进行了专项检查,检查人员查阅了档案资料、查看事发过程监控录像及设备现场。经调查,该设备已办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在法定有效检验期内,由奥的斯机电电梯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进行日常维护保养,现场安全标志齐全,上述情况符合《广东省电梯使用安全条例》的要求。

此外,《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的制造与安装安全规范》(GB 16899)中附录G对安全标志作出了规定,《广东省电梯使用安全条例》第二十条“电梯乘用人应当遵守电梯乘用规范”,事发扶梯现场已有安全标志。本次事件中,男童将脚伸至扶梯壁板处。涉事扶梯。澎湃新闻记者 陈绪厚 图广州市越秀区市场监管局表示,根据相关规定,乘客在乘坐自动扶梯时,应当站稳扶好,不要在扶梯上有奔跑、打闹、逆行、玩耍等行为,不要倚靠在扶手带处或将头、手伸出扶梯,避免被夹伤。随行家人要照顾好小朋友,对行动不便的长者或携带大件行李的乘客,可以乘坐垂直电梯。

涉事扶梯。澎湃新闻记者 陈绪厚 图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今年3月28日18时,奶奶带着1岁9个月的小林(化名)乘坐广州广百百货东山店扶梯下楼时,小林右脚被扶梯夹住受伤。至今,小林已接受了4次手术,仍在住院治疗中。小林的母亲郭女士介绍说,目前,小林右脚的中间三个脚趾已做截肢手术,大脚趾和小脚趾能否保住,还要看后续治疗恢复情况。

小林的家长表示,商场的电梯疑存在安全质量问题,商场未起到相关安全提醒义务,救援也存在问题;商场虽前期垫付了2万元的医疗费,但之后推卸责任,家属多次联系商场无果,商场称其无责任。目前,家属已聘请律师,计划起诉商场。

广百百货东山店相关工作人员4月25日回复澎湃新闻表示,事发后,商场已先后为小林垫付治疗费用2万元左右。之后,家属提出进一步垫付医疗费用,但双方在一些细节上存在分歧,没有达成一致。该工作人员称,经相关部门检测,涉事扶梯无安全质量问题,该事件属于意外。若协商无法达成一致,走到诉讼阶段,他们也会尊重法院的判决。


来源:澎湃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男童 脚趾 安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