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假期首日陕西铁路出行火热 西安铁路局加开105列临客列车

来源:西部网 时间:2021-05-01 14:39:20 编辑:胡泽鹏 作者:马晴茹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五一”当天,陕西铁路预计发送旅客60万人次。

  西部网讯(记者 马晴茹) 今天(5月1日),是五一假期首日,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获悉,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铁路局”)预计五一假期发送旅客355万人次,同比增长217%,旅客发送量出现大幅增长势头。

  “五一”当天 陕西铁路预计发送旅客60万人次

  五月一日当天,西安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60万人次,其中西安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1.5万人次,西安北站预计发送旅客23.5万人次,较日常增幅达50%以上,西安北站单日旅客发送再创建站新高。

\

  “五一”当天,陕西铁路预计发送旅客60万人次。

  从目前客票预售情况来看,西安至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等方向客流比较集中,陕西省内短途客流也比较大,西安开往汉中、宝鸡、延安等方向的旅客较多,各个方向车票都比较紧张。

  针对省内客流较大的实际情况,西安铁路局今天加开临客列车105列(其中西安站4列,西安北站48列),方便旅客出行需求。同时,针对西安至北京、上海方向客流增幅较为明显的实际,5月1日,西安铁路局将开行夜间高铁服务旅客出行。

\

  “五一”当天,陕西铁路预计发送旅客60万人次。

  针对红色游逐渐升温,去往延安方向旅客不断增多的实际,“五一”期间,西安铁路局每日在安康与延安之间往返开行“东方红号”旅游列车,列车贯通陕南、关中与陕北。该趟旅游列车有软卧、硬卧、硬座等多种选择,想趁着假期去延安体验红色足迹的旅客,不妨乘坐这趟旅游列车开启红色之旅。

  此外,西安铁路局还将加开西安至峨眉山动车组列车,对西安至成都、重庆、汉中、宁强等多趟西成高铁动车实施重联运行,单趟列车运输能力实现翻倍。西安至成都间今日开行往返动车组列车102趟,开行趟数较清明小长假期间增长41%。

  旅客请注意 请提早出门 务必提前1小时到站

  在此,陕西铁路部门温馨提示广大旅客:各次列车票额紧张,热门方向基本售罄,请已购票旅客提早出门,尽量乘坐地铁等公共交通,务必提前1小时到站候车,预留进站测温、实名核验、安检等排队时间,以免误车后无票改签影响出行。

  余票查询通过12306手机软件与人工窗口查询的信息是一致的,旅客可直接通过手机查询,避免在售票厅重复排队。尽量把人工窗口让给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旅客。

  购票、候补车票、余票查询、查询候车区域等请使用铁路官方12306网站及手机APP,不要使用第三方软件,以免给您出行带来不便。

  轮椅、担架或需要辅助器具出行的重点旅客可通过12306提前预约重点帮扶。2小时以内中转换乘旅客不用出站重复进站,直接经由站台扶梯上行至候车室,按照引导区域候车即可。

  乘车看好始发站,站名为西安北,乘车地点是西安市未央区元朔路西安北站;站名为西安,乘车地点是西安市新城区环城北路44号西安火车站;站名为西安南,乘车地点是西安市长安区引镇汇通路西安南站。



来源:西部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铁路局 临客列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