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即日起 西安首个铁路主题公园—陇海线铁路主题公园开园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5-01 14:49:40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马群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Nt9srvlIO6rXjJ2a.jpg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莲湖区城管局了解到,西安首个铁路主题公园——陇海线铁路主题公园即日起正式开园。

news_fz_20210501144947_27dc2d17f1f6134281446204cdd70da5a8da6012.jpg

  该主题公园位于环城北路北侧、陇海铁路线南侧,总长1.2公里,总占地面积约2.6万平方米。陇海线铁路主题公园按照“十年树木成林秀,生生不息竞芳华”的绿色理念设计,采用“曲直、遮透、色艳”的造景手法,打造了陇海故事、启程追忆、陇海记忆、轨道时速、流光掠影、岁月印记、归家乐园七大景观节点,是一个“记忆+现代”的体验式绿地空间。

news_fz_20210501144944_a581d12f9abd18e513bcffd2fec653f6bb8cd839.jpg

  漫步公园,似徜徉于风景区,微风徐徐,花香扑鼻,朱红色的步道两旁,绿植错落有致,铁路元素遍布,健身器材、景观长廊融于其中,色彩缤纷的花草点缀在步道两侧,老人们聚在一起休憩、跳舞,年轻人三三两两的踢毽子,兵乓球场上橙色的小球左右翻飞,也有人特意来打卡拍照的,一侧的火车呼啸而过……

news_fz_20210501144944_b9b07abbd40aa934ea36e4aa07a8ece4d4a4b442.jpg

  附近居民对这里的变化欣喜不已。“以前这附近也没有啥环境特别好的公园,现在好了,出家门走几步就能看花看草看风景。”舒适宜人又充满活力的氛围,让路过的王女士连连称赞。

news_fz_20210501144945_be7dacef126e8cf2347705d3f73371576905d8b1.jpg

  据了解,这里原有的植被是高大的乔木 ,整体植物过于密集,不仅功能设施不全,环境脏乱和乱搭建现象也非常严重,靠近人行道侧开口过少,游人无法参与其中。为了提高这里的游玩性,打开开敞空间,通过公园绿化提升、配套设施提升、涵洞及挡土墙美化三大工程,莲湖区已移栽偏冠、狭冠等树形不佳乔木,清理脱腿亮脚老化绿篱,破除旧铺装,拆除漏水公厕、老旧凉亭、破损树池等建(构)筑物,拆除流浪人员停驻处,外运垃圾多处,解决以前绿植过密,长势不佳,环境脏乱差的问题。栽植乔木、绿篱、草本花卉、麦冬,铺设草皮,园路广场面层铺装,安装景观廊架、特色坐凳、雕塑小品、健身器材等,使公园的景观环境和人文内涵有了更多提升,民众有了更多可以直接进入公园的通道,休闲游玩有了好去处。

news_fz_20210501144945_d6aba0889b0fe99217f674f4bdb17aa3422f0bcc.jpg

  莲湖区城管局工作人员表示:“我们采用的是栅栏型围墙的形式,一方面能让列车上的乘客,看到我们西安厚重的古城墙,另一方面能让里面的游客,在健身的同时,观看火车穿梭其中,体现‘车在绿中行,随车看城景’。”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陇海线 铁路公园 西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