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不想在景区人挤人?西安“三河一山”打卡攻略了解一下

来源:陕视新闻 时间:2021-05-03 07:12:03 编辑:田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最近这几天各大景点都是人从众,不想去看人山人海,又想和家人朋友出门逛逛,享受户外的阳光怎么办?

来刚刚开放的“三河一山”绿道打卡呀!

图片

“三河一山”绿道正式开放4月30日,“三河一山”绿道向市民开放。此次开放的绿道有293公里,是由渭河、灞河、沣河及秦岭环山带共同组成的绿道网络,今后,它将成为市民休闲度假旅游“打卡地”。

图片

为实现治水成果全民共享,展示建设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和对外开放成果的发展廊道,西安以浐灞河、渭河、沣河已建成的堤顶路和S107环山旅游路为基础,规划建设了一条集骑行、步行、观光、休闲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生态慢行系统——“三河一山”环线绿道。

图片

什么是“三河一山”绿道?

图片

“三河”即渭河、浐灞河、沣河,“一山”为秦岭山脉。

“三河一山”绿道即沿着上述河道及山脉沿线所修筑的绿道慢行系统。绿道工程建设包含骑行道、步行道等游径工程,还包含绿化工程、驿站工程、标识系统、照明工程、连接工程、讲解系统等以及停车、租赁等诸多配套设施,是一个系统工程。

图片

城市绿道,是串联城市绿化体系的“血管”,它以休闲健身为主,兼具慢行交通、文化博览、体育赛事、生态保障、海绵城市、应急避难等功能。

在户外,足够大,刚开放,人不多,是不是超完美!

那么,怎么玩呢?西安市文旅局目前给出了4条游玩攻略“绿水青山跟我游”精品线路。

为了让市民游客更好体验全域治水及绿道建设成果, “五一”小长假来临之际,西安市文旅局特推出“绿水青山跟我游”精品线路:

1 自然亲水游

串联浐灞湿地公园、泾渭分明、诗经里等景区,展示灞河、泾河、渭河、沣河自然面貌,体验沿河两岸惬意时光。

图片

2 民俗体验游

串联翠华山、关中民俗博物院、白鹿原、太平国家森林公园、秦镇老街等景区,展现关中美景、品味关中美食,感受地道关中文化与深厚历史积淀。

图片

3 生态亲子游

串联乐华城、奥体水秀广场、华夏文旅度假区等亲子文旅资源,享受温馨亲子时光。

图片

4 人文研学游

通过“文旅+科教”,打造农业生产技能、科技与生态创新教育实践基地和场景,增强生态保护理念,共同守护绿水青山。

具体攻略拿走不谢。

01自然亲水游

线路亮点

可以看到灞河、泾河、渭河、沣河两岸的全新面貌。走出市区,深入自然,感受沿河两岸的惬意时光。

想要体验“八水绕长安”的惬意旅程,自然亲水游一定适合你,这条全面展示灞河、泾河、渭河、沣河两岸全新面貌的游览线路,带你走出市区、深入自然,感受沿河两岸的秀美的景观,前往野趣、精致、时尚的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园内生有香蒲、睡莲、芡实、水葱、鸢尾、水生美人蕉、浮萍等22种水生植物,并栖息着多种野生水禽,随着季节更迭,白鹭、鸬鹚,普通秋沙鸭等鸟类相继栖住,更有黑鹳、白琵鹭、中华攀雀、水雉等珍稀鸟类现身。

图片

随后途径高陵泾渭湿地观光园、秦汉渭河湿地公园感受沿河两岸的惬意时光,并前往沣东沣河湿地公园体验清幽的田园风光。

图片

除了醉人的湿地自然景观,还会前往位于沣河之滨的全国首个诗经主题特色小镇——诗经里,小镇将《诗经》中所涉及的风物、民俗、音乐、人物等转化为可触摸的诗经美学体验,衍生沐手抄诗、簪花祈福、礼乐和鸣、曲水流觞、月夜放灯等五大生活方式,为你一天的旅程划上诗意的句号。

图片

02关中民俗体验游

线路亮点

观赏独特的关中美景,尝一尝正宗关中美食;在山涧林溪呼吸新鲜空气;在关中民俗艺术博物院、诗经里感受地道关中文化与深厚历史积淀,来西安旅游怎么能不体验,独具特色的关中民俗,关中民俗体验游一次性满足你的所有需求,长安唐村中的古寨区、文创区,艺术区、梅园、二十四节气园,向你展现出一幅唐时,“诗酒花茶”的惬意生活画卷。

图片

关中民俗艺术博物院中的民间艺术,能带你领略地道关中文化与深厚历史积淀,各式匠心制作的民间珍品一定能让你倾心观瞻,流连忘返。

图片

观赏精美的关中民俗藏品后,还将前往翠华山国家地质公园,朱雀国家森林公园/太平国家森林公园,一享秦岭华夏文明龙脉的

自然风光与人文景色,俊秀的山峰、幽静的古刹、舒适的温度,是踏青避暑的宝地。

图片

最后来到西安“逛吃圣地”白鹿原·白鹿仓,在饱含民俗风情的街道中品尝地道的美食,来一场舌尖上的关中民俗之旅。

图片

03生态亲子游

线路亮点

线路包含游乐园、海洋馆、并入住浐灞河畔艾美酒店,赏河滨美景,尽情享受温馨亲子时光,让孩子远离手机亲近大自然,享受出游的喜悦,生态亲子游是不二之选,为亲子家庭量身打造的惬意2日微度假线路你可别错过,带上孩子来这里尽情享受温馨亲子时光,在乐华恒业欢乐世界中体验刺激的游艺项目。

图片

当晚入住,依河而筑,风景秀丽的浐灞艾美酒店,在观景飘窗饱览浐灞美景。

图片

第二天前往华夏文旅海洋公园,观赏梦幻海洋生物,体验独特的世界渔村文化,看北极熊、企鹅等可爱的极地动物,亲身感受海洋动物与人类的和谐奥秘。

图片

最后探访位于浐灞之滨的西安世博园,看唐风唐韵与现代气息完美融合的长安塔,相信这趟家庭亲子之旅,一定能让您一家人度过温馨舒适的两天。

图片

除了绿道定制游线路外,我们还结合相关资源定制了人文研学、自然研学、劳动教育,3大类课程,如同一个个“移动课堂”,让孩子们在旅游中学习知识。

图片

在人文知识研学中孩子可以畅游西安半坡博物馆体验“史前行走”,学习秦陶俑古法制作技艺感受“大秦古韵”,在诗经里小镇学习“周礼诗经”,于汉长安城遗址体验“大汉风云”。

图片

在自然知识研学中,孩子可以从湿地与水环境、动物、植物、地理、海洋5大方面深入理解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坚定孩子建设生态文明的使命感,共同守护绿水青山。

图片

而在劳动教育课程中,孩子们可以开展农业生产技能实践,科技与生态创新实践,生活技能和社会服务实践的劳动教育场景,助力孩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图片

图片

放空心灵,惬意漫步,生活不止“诗和远方”,眼前的山水同样动人,看到这么多西安绿道定制游线路,你心动了吗?

还在等什么,赶快来体验这绝世美景吧~



来源:陕视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景区 三河一山 路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