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结婚领证新政策今起实施!一方户籍在西安即可就近办理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1-05-06 07:05:00
[摘要]以前在西安市办理婚姻登记业务,必须回到户籍所在地的区(县)婚姻登记机关办理。5月6日起就不用这么麻烦啦!西安市民政局发福利了,只要男女一方或双方户籍在西安市,就可以在西安市任一区(县)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结婚登记、离婚登记业务。

以前在西安市办理婚姻登记业务,必须回到户籍所在地的区(县)婚姻登记机关办理。5月6日起就不用这么麻烦啦!西安市民政局发福利了,只要男女一方或双方户籍在西安市,就可以在西安市任一区(县)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结婚登记、离婚登记业务。

华商报记者获悉,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指导意见》(国办〔2020〕35号)和《陕西省民政厅关于全面推进全省婚姻登记“跨区域通办”工作的通知》(陕民办函〔2021〕22号)要求,创新婚姻登记服务模式,方便群众办事,经西安市人民政府批准,陕西省民政厅同意,西安市民政局将在全市实行婚姻登记“全市通办”工作。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结婚 领证 政策

上一篇:西安俩学校改名校友不满意:希望有历史气息的名字传承下去 下一篇: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今晚开幕 陕西178种名优产品将亮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