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五一”假期西安人气火爆 地铁总客运量达2367.11万人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5-06 15:43:27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肖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这个五一小长假,网上流传着一句段子:“感觉有1亿人都来西安过节了,坐地铁犹如百万雄师过大江,浩浩荡荡,横无际涯!”数据显示,段子说的没错,今年“五一”假期古城西安旅游热度空前,西安地铁线网客流也较往年有较大提升。4月30日至5月5日,西安地铁线网总客运量达2367.11万人次。

\

  这2367.11万人次分布在各条线路上,其中1号线客运量498.23万人次,2号线客运量683.61万人次,3号线客运量455.63万人次,4号线客运量361.62万人次,5号线客运量193.85万人次,6号线客运量83.38万人次,9号线客运量74.64万人次,机场线客运量16.16万人次。

  节日期间,西安地铁客流主要以观光、游玩为主,线网日均客运量达394.52万人次,客流强度位居全国前三。其中,4月30日(节前一日)地铁线网迎来假期出行高峰,线网日客运量达448.21万人次,创下单日客流历史新高。当天1号线、3号线、4号线、6号线、9号线也分别创下单线历史新高,通化门、五路口、北客站(北广场)、纺织城、科技路等60个车站客流突破历史新高。

  面对节日期间持续高位的客流,西安地铁通过优化发车间隔,提高发车频次,提升高峰时段运力,延长部分线路末班车时间等措施,有效保障了市民游客平安出行。节日期间,共开行列车23788列次,日均开行列车3964列次,临时加开列车55列次,线网运行图兑现率100%。

\

  按照节日专项方案,西安地铁进一步增强安全保障、优化客运组织、加强设备维保、强化督导检查,按照“一站一方案”的原则,各重点站与公交、高铁、长途客运站及车站临近商区、景区等外部单位建立联动机制,做好紧急情况下的协调联动,实现信息共享、密切协作。

  节日期间,全线网执行“逢包必检、逢液必查、逢疑必问”的“一级安检”模式,加大安保人员巡查检查和执法力度,联动公安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实现地铁周边区域“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协同共治”,全力确保节日期间乘客的出行安全。华商报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地铁 客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