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五一期间刑事案件接报警同比下降16.3% 办理户籍业务1251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5-06 18:06:38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这个“五一”,全市万名民警一直坚守在岗位上。得益于他们的付出,全市刑事案件接报警同比下降16.3%,盗窃车财案件同比下降10.5%。

\

  “五一”期间,全市公安机关一方面提升了街面巡逻防控等级,加大了对碑林、莲湖、雁塔、临潼、周至等景点的警力部署,确保市民、游客安全出行;另一方面深入分析研判高发警情,紧盯电信网络诈骗、网络赌博及群众身边“盗抢骗”犯罪,集中优势警力、突出快侦快破,不断提升打击效能。

\

  5月6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公安局了解到,西安警方通过对高发警情种类、时段、区域进行分析研判和推送预警,持续加大对辖区单位、社区内部的治安防控指导检查,降控入室盗窃等可防性案件;开展公安武警联勤巡逻、治安盘查,实现重点部位及周边治安秩序良好;对宾馆旅店、旅游景点、综合商业体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治安管理、隐患排查和清查整治,配合属地党委、政府,督促、指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形成行业管控合力;对旅游景点“黑车”“黑店”“黑导”和欺客宰客等违法行为的打击整治,为市民、游客营造了良好的游玩体验。

\

  另外,坚守岗位的还有全市公安户籍、出入境等窗口单位,为了群众的节假日办证便捷,满足群众节日期间办事需求,通过集中办理、预约办理、网上办理等方式,办理户籍业务1251件,满足了群众节日期间办事需求,为群众送上节假日的便捷,切实维护西安城市良好形象。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实习记者 张鹏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五一期间 刑事案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