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立丰城LECITY地下车库墙被撞破 商场:车主疏忽所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5-06 19:58:31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五一假期期间,一宝马车将西安立丰城LECITY地下车库墙体撞开一个大窟窿,视频在一短视频平台发布后,引发网友围观。

\

窟窿长约1米多 宽约1米

  5月6日,华商报记者在一短视频平台看到一则视频,视频显示,在西安丈八东路立丰城LECITY地下车库,一辆蓝色宝马车冲在墙壁上,墙壁已经开了一个大窟窿,车头破损,车灯亮着。视频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评论:好在是水泥加气块,要是混凝土比这坏得还厉害;灯质量挺好的;是车硬呢还是墙脆……

  华商报记者联系到短视频作者“小洋学长”丁先生,丁先生说:“5月4号晚10点左右,我从立丰城5楼下到地下车库,要开车离开,在B2层通往子午大道出口的通道上看到这一幕。”

  丁先生说,当时车头卡着,砖头散落在地上,人没事,车主与车库管理人员正在现场处理,“我们的车也出不去,我们帮忙把砖头清理到边上,才开了出去。离开时,现场仍在处理中。”

  5月6日,华商报记者来到立丰城LECITY地下车库,在事发地看到,当天被撞开的窟窿还在,窟窿长约1米多,宽约1米,厚度看上去是一块砖的长度。墙的两侧都是出口通道,墙上贴着多个“减速慢行”的提醒。墙下放着警示柱;大约10个黑色袋子里,装着砖头。

  根据现场路线与当天“撞墙”视频看,当天宝马车经过右转急转弯路线后,车头向右发生偏移,导致后来的结果。

\

商场:车主因疏忽撞破墙 已协商一致

  华商报记者来到立丰城LECITY物业,物业工作人员确认有此事,并称车主与商场已协商好解决方案。具体事宜由商场商管公司西安润弘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负责。

  随后,华商报来到商场商管公司,该公司企划部工作人员蔡女士说:“发生事情之后,我们在转弯、起步等地方做了特别的提醒,提醒车主注意安全。节假日不好找工人,今天上班后,我们工程部已经联系了工人,开始准备修复墙体的材料,墙体很快就会补好。”

  蔡女士说,车主和商场已经协商一致,车主因自己的疏忽把墙撞破了,愿意承担相关责任,而且双方都有保险,事情很好解决。

  华商报记者提出想要联系车主采访,但蔡女士说,当天的事情由保安公司值班人员和保险公司人员协调解决,车主的联系方式在保安公司和保险公司处,当天处理事故的保安节后换休没在公司。接下来她会联系保安公司,让其给记者回电。不过,5月6日下午,记者一直未收到回电。

\

专家:隔离墙的设计不考虑防撞

  在这件事当中,为什么宝马车可以撞破墙体?西安资深建筑设计人士分析,地下车库墙体一般分为外墙和内墙,外墙是钢筋混凝土墙体,此事中的墙属于内墙。地下车库内部墙体属于后砌墙,一般仅作为防火、分隔使用,不做为围护结构使用,墙体设计阶段不考虑防撞。发生车辆撞坏墙体,主要原因是车辆当时速度的冲击力大于墙体防撞极限。

\

  西安资深建筑设计人士分析,因墙体是隔离墙,由砖和水泥砌成,只是起到隔离作用,不防车撞,所以对建筑的安全性没有影响,修补好以后继续使用即可。

  华商报记者 任婷/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地下车库 商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