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此刻西安重度污染!36℃!今年首个高温日要来了

来源:西安气象 中国天气网 中央气象台 时间:2021-05-07 10:12:28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上班路上刮起了风

  总感觉呼吸中带点土味

  隐隐感觉沙尘又要来了

DB8pD71RrxhK1usO.jpg

XX5XrOQDUjj5IZHo.jpg

  果不其然

  小编查询了下西安的空气质量

  此刻属于重度污染

  首要污染物是PM10

空气1 2.png

图片来源:微博网友艨艟斗舰

  640.webp (1).jpg

  中央气象台5月7日06时

  继续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

  受冷空气大风影响,预计7日08时至8日08时,新疆南疆盆地西部、内蒙古中西部、宁夏、陕西、山西、河北、山东、河南、辽宁西部、江苏北部、安徽北部等地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640.webp (2).jpg

  防御指南:

  1.做好防风防沙准备,及时关闭门窗;

  2.注意携带口罩,纱巾等防尘用品,以免沙尘对眼睛和呼吸道造成损伤;做好精密仪器的密封工作;

  3.把围板、棚架、临时搭建物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固紧, 妥善安置易受沙尘暴影响的室外物品;

  4.由于能见度较低,驾驶人员应控制速度,确保安全。

  西安将迎今年首个高温日

  据中国天气网显示,今后一周,西北地区东部本周末后将短暂感受到夏的火热,比如西安10日最高气温达到36℃,进入首个高温日。

  具体预报:

  7日到8日:晴间多云,12℃~33℃;

  9日:晴间多云,16℃~32℃。

  陕西省气象部门消息,受冷空气影响,今日(7日)晚到8日我省北部有降温吹风天气,陕南西部8日白天有对流性天气。

  为何今年沙尘大风天气频发?

  据了解,沙尘形成通常需三个基本条件:沙尘源、大风、不稳定的大气层结状态。其中,沙尘源是物质条件,大风是动力源,不稳定的大气层结为热力条件。

  气象部门介绍,今年蒙古国降水稀少,温度偏高,冻土在冷空气活动频繁期间融化,再加上地面植被稀少,易形成浮土,在蒙古气旋大风的作用下,很容易将地面浮土扬起,并随着冷空气南下进入我国,沙尘主要集中的季节是春季和冬季。

  640.webp (3).jpg

图片来源:北京市气象局官方微博

  大风和沙尘来袭,出行要注意!

  外出避开“狭管效应”,走路、骑车时少走高楼之间的狭长通道;

  不要在老树、广告牌、临时搭建物下逗留,在强风下容易脱落,对行人造成危害;

  远离临河路堤,尽量避免在大风天气中靠河岸、江边行走,以防不小心被大风吹落水中发生危险;

  驾车时增大安全距离,自行车、三轮车、摩托车等受大风影响,稳定性会变差。

  气象部门提示,沙尘天气,老人儿童及患有呼吸道过敏性疾病的人群尽量不要到室外活动,外出时佩戴口罩纱巾等防尘用品,外出归来应清洗面部和鼻腔。


来源:西安气象 中国天气网 中央气象台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重度污染 高温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