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上海驴友穿越秦岭失联5天 西安警方联合救援队正全力搜救中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05-07 15:26:19 编辑:何媛 作者:何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记者 何媛)4名驴友5月1日从秦岭光头山上山,2日从跑马梁穿越至兵马营时1名男性驴友失散,警方联合多支救援队连续搜救5天,目前尚无任何信息。

  上海驴友五一组队穿越秦岭 一人失联

  5月6日,有网友发帖求助,希望有专业户外人员能帮忙寻找在一名秦岭失联的上海驴友。华商网记者从获悉,失联男子姓黄,33岁,身高168左右,五一假期从上海和3名驴友前往秦岭游玩,计划徒步路线为鸡窝子村出发,途径漫沟垭口——鹿角梁——跑马梁——兵马营——冰晶顶——朱雀景区门口出,全程3天。

  5月1日12点,同行4人从鸡窝子出发,晚上在漫沟垭口露营,次日从漫沟垭口出发,赶往当日营地兵马营。5月2日下午3点之前4人一直同行,一路遇到很多驴友,3点之后,黄先生失联。

  

tSNOaVC4H0CM2YO0.png

路线示意图

  记者了解到,从漫沟垭口到兵马营,途中要过跑马梁,失联就发生在跑马梁到兵马营的路程中。根据同队驴友提供的信息,他们3点左右在跑马梁上时4人还在一起,当时遇到了一支20余人的北京队伍,于是跟着队伍一起下跑马梁,赶往当日的营地兵马营。下午4点左右,大部队行驶至兵马营营地。过程中,同队驴友一直以为黄先生在队伍里面一起走着,直到到了兵马营,大声呼喊男子名字才发现无人应答,于是折回去找人没有找到。“在此过程中,风和雾特别大,能见度比较小,我们一个小伙伴回去找他,等了一个多小时,遇到很多驴友都没有看到他,晚上7点左右,我在营地去找寻他的帐篷,也没有发现。”

陕西曙光救援队出发救援

  5月3日,队伍其他三人走到冰晶顶下面的草甸(朱雀垭口)时又等了3个小时,也没有等到,于是下山至景区门口的农家乐报警。

6.jpg

长安蓝天救援队正在搜救

  直升机发现悬崖下有“疑似人形” 救援队已排除

  长安蓝天救援队队长张恒告诉记者,黄先生是一名资深驴友,两三年前曾穿越鳌太线,事发时身上携带了重装(大量装备)。5月6日,直升机曾在兵马营附近悬崖下的河道里拍到了“疑似人形”,但因照片模糊无法确认,“悬崖垂直高度200米左右,处理难度比较高,目前另一个救援队在排查”。

  参与救援的陕西曙光救援队队长陈昫同透露,他们4号进山,38人分四个方向在找,“昨天直升机发现了一个‘高度疑似’,我们的一支队伍凌晨3点前往排查,目前已经排除”。

  5月7日下午3点左右,记者致电西安市公安局鄠邑分局太平森林派出所,警方负责人告诉记者,尚未收集到任何有用信息,目前救援人员还在排查。“截至目前已经有近十个救援队参与到了救援中,不断还有新的救援队在加入。”

7.jpg

长安蓝天救援队队员正在搜救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秦岭 驴友 失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