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报暗号就能免费就餐 西安这家饭馆的“神秘套餐”火了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时间:2021-05-07 16:44:32 编辑:唐港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经常去餐厅吃各式各样的套餐,但有一种套餐,大家可不一定吃过,那就是A套餐。听说过A计划,可从未听过A套餐,你一定开始困惑A套餐是什么?它好吃吗?

  但小编想告诉大家的是,A套餐其实是一个充满温暖的暗号。

  老板李恺:“人遇到困难是难免的,进店报暗号 “A套餐”公益套餐,随吃随走,不用客气。”

  这家饺子店内的告示,是老板李恺在5月3号张贴的,暖心的文字打动人心。

\

  李恺告诉记者,“A套餐”活动主要为有需要、有困难的人提供免费爱心餐,求助者进店向工作人员报暗号“A套餐”,就可以可免费享用爱心餐。周一到周五可以品尝盒饭,周六到周天可以品尝水饺。

\

  老板李恺:“吃完以后,你也不用给我们打招呼,也不用特意来谢谢,就很自然的作为一个消费者,吃完饭就走。”

  今年50岁的李恺来自陕西武功,19岁开始就在餐饮行业打拼,2016年他在西安高新开设了这家饺子馆,主打饺子和面食。去年疫情以来,李恺的店陷入困难境地,他把饺子馆一部分隔出来,开了家快递驿站,给大家免费保管快递,后来又在店前卖起了盒饭,形成“驿站+饺子馆+快餐”经营模式。

\

  老板李恺:“当时菜鸟驿站给店内引流很大,很多中午来吃盒饭的,都是通过菜鸟驿站引来的一些客人。”

\

  在李恺和员工共同努力下,饺子馆活了下来,还解决了8个人的就业。为了帮助更多有困难的人熬过疫情,2020年6月,李恺在饺子馆门口张贴免费吃饺子的告示,那份“暖心告示”给困境中的人送去了温暖。

  老板李恺:“早在2020年疫情的时候,我们刚开始复工复产,当时看到社会上有一些人群比较困难,我就推出了这个套餐,刚开始一天就是10来位。”

  李恺的善举被群众口口相传,有关部门也对他的正能量行为给予表扬,他先后荣获“2020西安好网民”、“2020陕西好网民”、2020年度“西安好人”等荣誉称号。

\

  西安市民:“帮助一些弱势群体献点爱心,挺好的,应该为我们大西安点赞,为我们大西安的老板点赞。”

  在采访中李恺告诉记者,一碗饺子、一份盒饭没多少钱,关键时候拉人一把让他挺过去,再多困难也没什么大不了。当看到受到帮助的人很高兴地和他打招呼或者离开的时候,他也很心安,那种幸福感油然而生,而他也会继续把这份爱心延续下去。

  老板李恺:“在此也呼吁同行业,包括一些其他的一些机构,如果说每一个人都能献出一份爱心,对困难人士伸手帮助一把,我们这个社会会越来越幸福。”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相关热词搜索: 免费就餐 西安 饭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