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延安男子拒绝照顾患病妻子 丈人一纸诉状将女婿告上法庭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1-05-09 09:04:00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月8日,风和日丽,阳光正好,安塞区法院砖窑湾法庭将巡回法庭设在高桥镇贺坪村村委会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扶养纠纷案件,演绎现实版的“阳光下的法庭”。

\

  原告高某某与被告黄某某系夫妻关系,婚前高某某父亲告知黄某某及其家属,高某某患有轻微抑郁症,需长期服药控制病情,婚后黄某某及其家属在高某某怀孕期间将其药物停掉,高某某生育后病情不断加重,黄某某便将高某某送至其父亲家中,不再照顾其生活,高昂的医疗费只能依赖其年迈父母借债维持,无奈之下,高某某之父以法定代理人的身份一纸诉状将黄某某告上法庭。

\

  庭审过程中,法官围绕案件争议焦点,引导双方陈述答辩,举证质证,法庭辩论,查清案件事实后,法庭组织双方进行调解,法官释法析理,将夫妻之间互负扶养义务的法律规定,进行了现场讲解宣传,黄某某认识到对生病的妻子不尽关心照顾的扶养义务,不仅有悖公序良俗,而且有违法律规定,同意庭后召集双方家人进行自行和解。庭审结束后,砖窑湾法庭庭长现场讲解了《婚姻法》等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

  安塞法院积极落实十项便民利民措施,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转化审判工作实效,通过巡回审判方式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主动上门为当事人提供司法服务,以鲜活的案例让广大群众更直观的了解人民法院审理案件过程,引导人民群众自觉遵守法律、应用法律、信仰法律,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法律就在身边,从源头预防化解矛盾纠纷,用实际行动为基层社会治理贡献法制力量。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延安 男子 妻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