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95后小伙为捐献骨髓错过奶奶93岁大寿:“救人为大”

来源:第一新闻 时间:2021-05-09 07:21:34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今年25岁的小赵是贵州人,2013年他来到西安读书,毕业后就留在西安工作,从事IT行业。当初在学校里入库的一管造血干细胞细胞样本,7年后终于有了回应。而这份“生命的种子”在捐献中,出现了一些小插曲。

5月6号,小赵在唐都医院采集了造血干细胞,他要挽救一名异地身患血液病的小女孩。

小赵说,2020年8月,陕西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曾联系他,说他和一个5岁的小患者初步配型相符,听到这个消息小赵很激动,征求了家人的意见后,他答应捐献。

声音来源:捐献者 小赵:我这边同意捐献,然后进行了高配,高配也通过了 ,高配的几率就是10万分之一 。去年10月份体检完,本来就可以捐献的,当时由于患者情况不太稳定,就拖到了今年。

今年4月19号

小赵接到通知可以体检捐献了

但是捐献的日子是“五一”假期间

按照原计划

小赵是要回老家给93岁的奶奶过生日的

但是小赵改变了计划

内敛的他

说了这样一句简单而沉甸甸的话

“救人为大吧

还是就留在西安”

0.gif

听了小赵的决定

家人们都很支持

小赵的姐姐专门赶来陪护

采集结束的当天下午

这份“生命的种子”

被成功运送到小患者所在医院

捐献者 小赵:我现在想说的一句话是,一个人的价值(也)是在于能让别人过得更好,我在做这件事的时候,就是在实现我的价值。

第一新闻记者了解到,小赵是我省第230例、全国第11243例捐献者。听闻了他的事情,公司特批了几天假,让他回老家给奶奶补一个生日。

祝奶奶生日快乐、健康长寿!

祝生病的小妹妹早日康复!

爱心暖男小赵

谢谢你!

给你一个大大的赞


来源:第一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小伙 骨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