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国家出手!“打榜倒奶”事件将纳入整治

来源:央视网 时间:2021-05-09 07:27:06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41.webp.jpg

在国新办5月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回应近期受到高度关注的综艺节目《青春有你3》打榜倒奶事件。

负责人表示,现在“饭圈”的突出乱象主要表现就是一些组织群体为了自身利益诱导青少年无底线追星,造成的结果是这些青少年在网上谩骂、互撕,包括人肉搜索、造谣攻击、不当消费。

0.gif
0 (1).gif

负责人介绍,今年的互联网“清朗”行动将对此集中整治:

针对当前网站平台上存在的“饭圈”谩骂互撕、挑动对立、刷量控评,包括教唆过度消费甚至大额消费、网络暴力这些不良行为和现象——

第一是处置清理有害信息。

第二是坚决处置职业黑粉、恶意营销的群组账号。

第三是坚决处置纵容乱象的网站平台,特别是对屡教不改的网站平台,从严从重处罚。

督导网站平台特别是“饭圈”较为集中的网站平台,组建专门团队加强日常研判,处置这些不良信息。建立粉丝社群管理机制,加强关键环节功能调整,同时对重点人、重点账号进行分类施策。对封闭管理类社区论坛,加强版块版主管理,对账号实施分类管理。

除此以外,今年的“清朗”专项行动重点任务还包括——

整治网上历史虚无主义

整治春节网络环境

打击网络水军、流量造假、黑公关

治理算法滥用行为

整治未成年人网络环境

整治网上文娱及热点排行乱象

规范网站账号运营

整治PUSH弹窗新闻信息突出问题等


来源:央视网

相关热词搜索: 国家 出手 事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