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金泰·新理城小区毛坯房内租住数十名工人 业主担心有安全隐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5-09 17:51:39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于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业主没想到,100余平方米的毛坯房中,竟租住着那么多人。

  “100多平方米的毛坯房中,住着近40名工人,屋子里摆满了架子床,几乎没有下脚的地方……”说到无意间看见邻居家中的情景,西安市科技七路金泰·新理城小区三期的业主张乐(化名)很担心,“我们是2019年5月收房的,近日准备搬进小区新房入住,那天8楼一户邻居家大门是敞开的,就看到了里面的情况,阳台上都是床,插线板、热水器等生活物品随意摆放,很不安全。”

\

  张乐说,通过其他邻居了解到,这间房屋的业主通过中介将房屋租给了一位包工头,工人们已在此居住了一段时间,除了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噪音问题也困扰着其他邻居,“工人们也很辛苦,但一间房子里住着这么多人确实不合适。”

  5月9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金泰·新理城小区业主反映的单元楼上,每层两户,在8楼西户的房门上,张贴着金泰物业5月8日发出的《整改通知》,其中提到:2021年5月巡查中发现该户为群租房,户内人员密集、物品摆放杂乱、乱拉电线现象严重、没有防火设施和有效防火措施,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同时对周围业主造成了很大的噪音影响。限期一周内整改,让租户搬离。

\

  现场记者敲门后进入房间,记者看到,还未装修的毛坯房内被十几张架子床占满,床上地下堆放着大大小小的生活用品,甚至在未封闭的阳台上,也摆放着床铺和晾晒的衣物,屋内此时只有一两名工人在睡觉休息。工人告诉记者,他们都在附近工地工作,6月份工地停工后就会搬走,“实际屋中没那么多人,很多人住一下就走了。”对于消防隐患和噪音问题,他表示会多注意。

  在小区物业客服中心,针对这一情况,物业人员尝试联系业主,但电话无人接听。记者通过联系业主提供的小区物业负责人电话,对方表示,也和房屋业主进行沟通,会尽快搬离。

  华商报记者 于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毛坯房 安全隐患 西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