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山阳小伙背母亲出行看风景引路人围观 他说:很正常的事情

商洛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1-05-10 11:49:28
[摘要] " 小时候你背我,现在换我背你! " 这两天,山阳十里街道办高二社区刘冲的身影刷屏了。

  " 小时候你背我,现在换我背你!" 这两天,山阳十里街道办高二社区刘冲的身影刷屏了。

微信截图_20210510113309.png

  在别的孩子嘴里,都是“妈,我想吃*,你给我做”,但到了刘冲这里,变成了“妈,您今天想吃啥饭,我给您做……”这是他每天都讲的一句话。

  刘冲,今年30岁,是一位帅气、开朗的小伙子。他的母亲 66岁,患甲亢已有 10余年,因为患病导致摔倒过,近几年走路极不方便。怕母亲再次摔倒,为了照顾母亲,他不敢到外地打工。

  刘冲基本上每天都会找时间扶着母亲散步或者背着母亲在村里转转。平时出门因为车上放不下轮椅,刘冲就决定在需要的时候,由他背着母亲出行。他说,百善孝为先,钱没了慢慢挣,但母亲只有一个。带母亲出去走走再正常不过,是每个子女都应该做的事情。

微信截图_20210510113330.png

  他说,外面的空气好,带着母亲逛逛,能康复的快一点。有时候在漫川关古镇、山阳县城广场、必康大道、翠屏公园等地,时常能看到刘冲背着母亲的身影。

  到了晚上,刘冲有时又背着母亲去看县城的夜景,吸引了很多路人围观,大家纷纷拍下这一幕。这让刘冲感到到很不好意思:" 母亲行动不便,儿子背一下,很正常的事情嘛。"

微信截图_20210510113352.png

  除了背着母亲到处游玩,刘冲多年对妈妈的关怀备至也让村民马乐很感动:" 吃饭点时经常看到,他给妈妈喂饭,真的很感人。"

  据了解,刘冲曾在西安等地打工,2015年决意回到家乡打点零工,也是为了方便照顾妈妈,刘冲说:"我妈, 她都已经66岁了,我不想离家太远。"

  “昨天是母亲节,我妈喜欢吃饺子,我去街上买了点肉和饺子皮,还给她买了一身衣服,不管便宜贵贱,都是我的心意,现在只要她开心高兴就行。”刘冲告诉记者。

微信图片_20210510114100.jpg

  老母亲在儿子的背上看风景,成为山阳无数人眼中温暖的风景。

  你养我小,我养你老。小时候,母亲用背带背着他,温柔呵护。长大后,他用背带背着母亲,以爱反哺。百善孝为先,为背母亲的孝子点赞。也愿更多人在这份感动中,握一握手中那根亲情的纽带。

  华商报记者 陈永辉 通讯员 杨天赐 编辑 刘靖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小伙 母亲 甲亢

上一篇:商洛2人花近29900元做刷脸支付设备代理 支付宝:从未对外招代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