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延安新闻 > 正文

开发商预售证过期仍售房 洛川房管局:约谈限期退还业主房款

延安新闻 二三里资讯 作者:袁小锋 2021-05-10 14:08:57
[摘要]据悉,张先生购买的房子位于洛川县政府前街豪城都市花园9号楼,当时售楼部给我说年底可办按揭后接房,但至今没接房,我去找过售楼部多次询问才得知是预售证过期了。

  "我购房交了首付才知售楼部预售证已过期不能办理按揭,期间售楼部又表示交了大修基金可办按揭,现在共交20余万了,依然办不了按揭,他们财务不给我退钱,我找了相关部门领导后此事还是拖着不解决,我是实在没办法了,希望帮帮我。”近日,洛川张先生向华商报-二三里反映自己购房的苦恼事。

\

  据悉,张先生购买的房子位于洛川县政府前街豪城都市花园9号楼,由陕西豪诚太阳光能实业有限公司建设。“我2020年6月份购买该小区的现房。当时售楼部给我说年底可办按揭后接房,但至今没接房,我去找过售楼部多次询问才得知是预售证过期了,2020年9月份售楼部表示缴完大修基金可办按揭后就能接房,我就赶紧去缴大修基金,之后按揭依旧办不了。为此我找过相关部门领导,他们都是让我等,我还要等到何时,这事才有进展?”张先生委屈告诉记者。

\

  针对此事,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联系到豪城都市花园了解情况,王姓工作人员表示:我们是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预售证续期一事也已将材料上报至主管部门,业主要求退钱目前财务没有多余费用退还,还需要县住建局与房管局协商解决预售证续期一事。

\

  记者致电洛川县住建局询问该小区情况,一赵姓主任表示:此事我们已了解,该小区预售证过期现,无法办理续期是开发商未能提供相应资质材料。县房管局今天下午3点会约谈该房企,责令开发商限期退还业主所交的房款与大修基金,开发商预售证过期售房属于无证售房将会受到行政处罚,若开发商限期无法退还业主所交款项,房管局将建议业主进行法律诉讼维权。

  华商报-二三里资讯继续关注此事进展。

  华商报记者 袁小锋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开发商 预售证 业主

上一篇:延安男子拒绝照顾患病妻子 丈人一纸诉状将女婿告上法庭 下一篇:洛川街头一私家车自燃轮胎爆炸 消防及时赶到3分钟扑灭大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