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杭州金钱豹出逃事件”时间线:豹子出逃19天后园方才公开致歉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05-10 18:09:38 编辑:唐港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微信截图_20210510172024.png

  华商网讯 5月10日下午17时左右,杭州举行野生动物世界金钱豹外逃事件新闻发布会,首次公布了三只金钱豹的出逃时间:4月19日,系管理人员打扫卫生时疏忽,导致豹子逃窜。而根据“三只金钱豹出逃事件”发展时间轴来看,从4月19日豹子出逃,到5月8日“杭州野生动物世界”致歉,前后约隔了19天时间。

  据杭州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费跃忠在发布会上介绍:杭州野生动物世界负责人张某全在获悉“豹子出逃”事件后,召开了管理层会议,并称如果如实上报或向公众告知会影响五一期间营业,遂决定不报,自行寻找。在4月21日寻到第一只金钱豹后,张某全再次召开管理层会议,继续决定不上报,并要求知情人员不得泄露。

  杭州3只金钱豹出逃事件时间线:

  4月19日

  杭州野生动物世界3只金钱豹脱逃,2岁半,一公两母。逃跑原因系管理人员疏忽,打扫卫生时逃窜。

  4月21日

  野生动物世界自主搜寻,21日上午麻醉枪捕获一只。

  5月2日

  杭州转塘龙门坎村村民在山上干农活,发现豹子并用手机拍摄下照片。

\

5月6日7点左右

  杭州转塘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说曾在转塘龙门坎新路里附近山上发现疑似豹子的动物出现,还拍到了几张照片,但是照片比较模糊。

  5月6日

  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和杭州动物园都回应称,园内没有发生动物逃逸的情况。西湖森林公安和有关农业部门在现场搜寻。

image.png

5月7日20点左右

  群众报警称在富阳区银湖街道受降四联村金苑山庄发现疑似金钱豹。

  5月8日9点45分左右

  杭州野生动物世界临时闭园,工作人员称因有安全问题需要维护。

image.png

5月8日10点30分左右

  “杭州发布”官方抖音号发布视频,称“豹子找到了!”

image.png

5月8日11点左右

  杭州野生动物世界闭园公告删除。

  5月8日13点半左右

  “富阳发布”发出【权威通报!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发生金钱豹外逃事件】,确定杭州野生动物世界三只未成年金钱豹外逃,目前已捕获追回一只。

image.png

5月8日14点41分

  “富阳发布”称联合调查组已经入驻,将彻查金钱豹外逃原因。目前,已周边进行全面布控,搜索队正在进行拉网式搜索。

  5月8日17点左右

  “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公众号发布致歉声明。

image.png

5月8日17点38分

  “富阳发布”称在富阳区银湖街道金苑山庄旁边山林发现并成功麻醉捕获一只从杭州野生动物世界逃脱的未成年金钱豹。

  5月8日19点左右

  中共富阳区委宣传部就杭州野生动物园金钱豹外逃事件组织简短新闻发布会。参与搜救的杭州红十子狼群救援队队员邵琦讲述搜救第二只豹子的过程,并回答记者关于搜救犬脸上血迹来源的提问,称系豹子抓伤。

  5月9日7点左右

  有媒体发文称9日凌晨1点,无人机发现杭州野生动物世界第三只小豹子的行踪,搜救人员带着搜救犬和麻醉枪人员分组合围,但是小豹子很警觉,逃脱了。

  5月10日12点左右

  “富阳发布”发文称,杭州市公安局富阳区分局依法对杭州野生动物世界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因“金钱豹外逃事件”涉嫌犯罪立案调查,已依法对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张德全等五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image.png

5月10日17点左右

  杭州举行野生动物世界金钱豹外逃事件新闻发布会,首次披露了外逃内情。豹子逃逸事件发生在4月19日,是管理人员的疏忽,打扫卫生时发生逃窜的。4月21日野生动物世界自主搜寻,21号上午麻醉枪捕获一只。5月8号下午第二只金钱豹,在野生动物世界附近的山上抓到,生命体征正常。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杭州 时间线 出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