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雁塔力量 | 电梯英雄

来源:雁塔区委网信办 时间:2021-05-10 19:41:55 编辑:谢磊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李盼盼是雁塔区一家电梯有限公司售后服务技术支持工程师,2010年至今获得了很多专业奖项。他的工作长期24小时待命,大多都是在电梯机房、电梯井、底坑等狭小的空间跟机器打交道,守护电梯的安全。他说:“每一次处理好电梯的问题,就觉得自己的工作很有意义。”

雁塔力量

  2010年大专毕业后,李盼盼以实习生的身份进入公司,十余年里他与行业一起成长,积累了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并且始终在不断充电、学习,专业等级也从-l1级一路成长为l6级。曾获得2017年度中国技能大赛“鲁班杯”全国首届电梯安装维修工职业技能竞赛陕西省预选个人优生三等奖;在2018年荣获西安市“学技能育工匠”高技能人才技能大赛“特检杯”电梯安装维修工技能竞赛“二等奖”。2020年12月,被中共西安市雁塔区委、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授予“雁塔区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雁塔力量

  李盼盼具体的工作是电梯售后的维保、现场技术人员的培训技术的支持、各个项目技术支持及后续项目的维护和保护。因涉及区域较广,采用的正常上班加值班的模式,电话永远开机状态,24小时工作制,大多数时候他都是在电梯机房、电梯井、底坑等狭小的空间跟机器打交道,守护电梯的安全。

雁塔力量

  最开始他也不是很喜欢这份枯燥的工作,直到一次他换好老化零件的电梯经检查没有问题但是电梯却还是有故障,被客户质疑技术不好,心里特别不是滋味,经过仔细对比检查才发现,是因为老零件与新零件虽然同型号却存在2毫米的差异,差点出了大事。经过此次事件他明白了失之毫厘差之千里的道理,认识到了作为一个电梯维保人员,心细有时比技术更为重要。

  “这个行业虽然普通,却责任重大,一举一动都关系着他人的生命安全。”李盼盼说,“我们的存在会给更多的人带来安全,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好。”



来源:雁塔区委网信办

相关热词搜索: 雁塔区 电梯 英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