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延安凯泽世纪花园小区停车位每月600元 桥沟街办:违规收费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1-05-11 14:03:24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凯泽世纪花园每月停车费现在要收600元,收380元我都认了,尽管他们还不够格。”5月10日傍晚, 该小区一女士将小区停车收费一事反映给华商报-二三里资讯。

据悉,延安凯泽世纪花园位于宝塔区桥沟镇刘万家沟村(原水果批发市场对面),该小区一期共23栋楼,二期目前正在建设中,由陕西凯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建设,物业由延安美郡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管理。

  2021年1月29日,延安市宝塔区经发局与住建局、市场监管局联合发文《关于印发延安城区物业 收费服务标准的通知》内容涉及小区停车费,附表中明确规定室内停车每月每车包月停车位一类业主收费380元、二类280元、三类200元,告知此停车收费标准于2021年2月1日起执行,试行期1 年。

微信图片_20210511142844.jpg

  针对此事,5月11日上午记者联系到凯泽世纪花园美郡物业服务公司了解情况,一客服人员表示:小区停车场收费标准是接公司领导通知印发的,今天早上物业办公室也在议论此事,会将业主反映情况上报给领导。

\

  记者致电宝塔区市场监管局物价科询问此事是否合理,张姓科长解释到,“停车费按照原来标准 需要业主和物业进行调解,价格是市场调解价。发改委已发布价格标准,区住建局还未出台小区 物业等级评定,如果现在有明确的物业等级评定标准,我们就可以按照等级评定进行检查。”记者继续追问城区物业收费标准,一类停车最高收费是380元,该小区收取600元属不属违规收费, “按照原来标准收费的话,此种情况就需要业主和物业公司协商解决,按照600元收费确实高, 如果我们接到业主投诉,物价科可以配合业主与美郡物业进行协调。”

\

  随后,华商报-二三里资讯继续联系区住建局询问物业等级评定一事,一工作人员表示:物业等 级评定实施方案已经给所有乡镇和街办印发了,等级核定工作主体责任在乡镇办事处,办事处应 组织社区对小区进行等级核定。目前,宝塔区小区物业等级核定工作已经启动,乡镇和街道办事 处是物业管理的主体单位,区住建局和下属的物业管理中心现因属事业单位,目前负责指导和监 督。

\

  记者继续联系到凯泽世纪花园所属桥沟镇政府了解该小区等级核定情况,负责桥沟镇辖区物业等级核定实施工作的王主任说,“凯泽小区现在连前期的物业服务的招投标都没有,小区手续有问题,如果小区按照‘一费制’实施收费,宝塔区城区一费制实施办法中明确规定前期物业必须要有招投标手续,这事我刚知道,就算是按照一类地下停车收费标准一月是380元,我们一会前往小区调查此事,调查后我们继续联系。这个小区能不能算到一类停车收费标准还需要等级标准核定之后才能知道,现在小区还没有进行等级标准核定是因为他们没有前期招投标手续,美郡物业现在属于违规收费。”

\

  桥沟街道办事处负责物业工作的王主任告诉记者:经调查后了解,凯泽世纪花园的物业经理表示美郡物业欲出售此小区车位,个人采取整体承包后对业主出租每月收费600元是在征求业主意见。王主任强调到,“已明确告知物业经理立刻将5月10日的停车场收费标准撤掉。”

  截至记者发稿前,一业主将又发来美郡物业停车位收费最新变更通知,由5月10日的告知的包月600元调整至380元(按照一类业主收费)。

  华商报记者 袁小锋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 停车费 物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