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外卖员凌晨失眠报复前同事 放火烧电动车引火灾被公诉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21-05-11 16:59:49 编辑:黎博恩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凌晨时分,失眠的外卖员厉强点燃了前同事的电动自行车。

  5月11日,记者从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检察院获悉,当日,该院以涉嫌放火罪对厉强提起公诉。

1.jpg

火灾后现场。本文图片均为 普陀区检察院 供图

  普陀区检察院介绍,2020年12月2日凌晨3时15分,市民孙先生正在睡梦中,被门铃声惊醒,邻居说他的轿车在楼下着火了。孙先生立即下楼查看,发现汽车右前方的保险杠有明显的火势,停在他车前方的两辆电动自行车已经烧得面目全非。在跑到相对安全的地方后,孙先生用手机拍照取证,等待消防和民警到达现场。

2.jpg

火灾时监控截图

  经过对案发现场的侦查,民警认为火势是从电瓶车开始的,并初步排除了自燃因素。通过对监控图像的分析,民警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而其正是其中一辆被烧毁的电动自行车车主柳刚的前同事——厉强。

\

犯罪嫌疑人指认案发现场

  厉强交代,他和电动自行车主柳刚都是外卖送餐员,两人于2019年8月份在外卖员微信群认识,并一起合租。由于双方性格不合,他和柳刚做了一周的室友后,就把对方赶走了。厉强认为,柳刚虽然表面上没说什么,但一直对他心存不满。之后,柳刚介绍了一名朋友来和厉强合租,但是此人经常拐着弯辱骂他。

  此外,据厉强称,柳刚还经常在外卖员微信群里发厉强的生活照、大头照,说他人品差、偷餐等。以上种种导致厉强心理压力很大,经常失眠,决定对柳刚实施报复,并一直注意搜集对方的信息。

  案发当晚,厉强因为失眠睡不着,突然就想到放火烧毁柳刚的外卖箱、让他无法继续送外卖的主意。2020年12月2日2时50分许,厉强开着自己的黑色电动自行车来到柳刚所居住的小区门口,停好车步行进入小区,找到柳刚的电动自行车确认车牌号后,拿出随身携带的打火机,点燃了放在电动自行车前脚踏板处的外卖箱。看到火势起来后,厉强立即步行逃出该小区,并开着自己的电动自行车返回了暂住地。

3.jpg

厉强进入小区时的监控截图

  检察官认为,犯罪嫌疑人厉强为泄私愤,凌晨在小区内放火焚烧他人车辆,造成一辆轿车、两辆电动自行车损毁,危害公共安全,其行为涉嫌放火罪。

  5月11日,厉强因涉嫌放火罪被普陀区检察院提起公诉。

  (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


来源:澎湃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外卖员 纵火 火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