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为躲避监控拍摄尾号M变B 陕西一司机变造车辆号牌面临处罚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21-05-11 17:47:51
[摘要]经调查发现,2021年4月18日,陕A79×1B原车在西安有行驶轨迹,但仅仅1天后,该号的套牌车在安徽宿县附近高速路出现,短暂行驶几小时后消失。

  5月以来,西安交警雁塔大队在4月份整治假套牌取得突出战果的基础上,不等不靠、自加压力,积极克服五一安保、值班备勤繁忙工作,假套牌专班成员放弃休假、接续工作,积极开展研究分析。5月10日中午,副大队长李林组织专班开展分析研判,专班干部胡亮带领贾海彬、王晗、晁国强等,对部督陕A79×1B套牌车的分析研判取得重大突破。

  经调查发现,2021年4月18日,陕A79×1B原车在西安有行驶轨迹,但仅仅1天后,该号的套牌车在安徽宿县附近高速路出现,短暂行驶几小时后消失。民警推断该车套牌的主要目的是为躲避高速路监控,随即对卡口照片开展细致分析。

  经细致比对卡口照片,民警发现该套牌车车牌最后一位字母B存在略微色差,且字母稍有歪斜,存在使用号牌贴嫌疑,随即通过公安网数据排查比对车辆信息,排查出陕A79×1M与嫌疑车辆品牌、颜色、挂件、保险贴标等完全一致,确认为同一辆车。据此,专班民警将该车确定为重大嫌疑车辆。

  5月10日下午15时起,专班民警随即赶赴车主户籍地临潼区穆寨乡南坡村开展调查。经询问村民,车主已多年不在村里居住,后经多方侦查,民警辗转临潼区代王街道,兵分三路围绕某学校周边开展地毯式摸排,最终在一处民房外发现该陕A79×1M牌白色宝骏轿车。经传唤并积极开展思想动员,驾驶人邢某某主动投案,对其使用号牌贴逃避监控抓拍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民警正在连夜展开后续办案工作。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司机 车辆号牌

上一篇:上海驴友秦岭穿越失联10天:地毯式排查疑似足迹 下一篇:4月我国物价总体平稳 PPI同比涨幅创三年半新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