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甘肃一女子西安进货时被骗近40万元:男子来电自称检察院“院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5-11 18:47:21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您的银行卡涉嫌一起大宗洗钱犯罪案件,我们需要银行卡账户、验证码来查清银行流水。”6个多小时的视频通话后,甘肃一女子银行卡里近40万元被转走。

  5月7日下午3时许,从甘肃来西安进货的邵女士接到了一通陌生电话,电话里的男子自称是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的院长,并告知邵女士,她在甘肃农业银行办理的一张银行卡,被原甘肃农业银行的工作人员利用进行洗钱转账,涉嫌违法。

\

  接到电话后,邵女士一开始并不相信,但对方一直威胁恐吓,还称可以微信视频让邵女士核实真实身份。

  “我加了对方微信然后视频,他穿着警服我就信以为真了,完全放松了警惕。”邵女士说,对方称如果在当天未处理此事,她将承担法律责任,而且对方还准确地说出了她的身份证号和银行卡尾号。

  邵女士说,在视频过程中,对方要求电话不能中断,也不能告诉其他人,还要求她找一个安静的地方听从“指示”。“视频开了6个多小时,对方一直给我说由于案件保密性不能对外透露任何消息,透露了就是重罪,身边的人也会受到处罚。”

\

  由于邵女士当时处于高度紧张状态,她也不自觉按照对方指示设置了手机来电转移和信息转移,同时男子称提供验证码信息只是为了查清银行卡的流水,所以邵女士也多次提供验证码。

  视频通话结束后,邵女士仍未反应过来,直到5月8日上午10时许,邵女士才发现事情不对劲,查看银行卡流水后发现,卡里的近40万元已经分8次被转走,邵女士说,这些钱都是准备进货的货款。

  5月11日,华商报记者看到邵女士的银行卡转账记录显示,5月7日下午6时45分至51分共转账4次,每次5万元,5月8日0时4分至43分共转账4次,8次转账总金额近40万元。

  邵女士说,她的银行卡一天最多只能转账4次,所以银行卡是在5月7日下午分4次把20万元转走,5月8日零时又分4次转走了近20万元,而且由于短信设置了转移,她也没有收到转账提醒信息。

  发现银行卡内的钱被转走后,邵女士立即报警,警方也在第一时间冻结了银行卡里的余额。

  5月11日,华商报记者看到5月8日西安公安莲湖分局出具的立案告知书上写着,邵女士被电信网络诈骗案符合立案条件,现已立案。

  华商报记者 田睿 实习记者 雷珊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甘肃 西安 检察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