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电瓶车自燃烧伤婴儿获捐120万 肇事者至今未协商善后

社会新闻 上游新闻 2021-05-12 09:46:22
[摘要]5月10日晚上,成都市成华区丛树家园小区一电梯内电瓶车爆燃,导致包括一名婴儿在内的5人受伤,视频在网络传播后引发关注。

5月10日晚上,成都市成华区丛树家园小区一电梯内电瓶车爆燃,导致包括一名婴儿在内的5人受伤,视频在网络传播后引发关注。

      5月11日晚,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从婴儿的父亲张先生处了解到,他们已经通过网络筹款平台筹得了120万元捐助,但受伤的孩子外婆和孩子仍未脱离生命危险,孩子外婆全身烧伤面积为75%,孩子全身烧伤面积为45%,目前均在成都华西医院重症监护室接受观察治疗。

  截至5月11日晚上8点,针对受伤婴儿的网络捐款已经超过120万元。/网络捐助平台截至晚上8点,相关责任方并未就治疗费用等问题与张先生达成明确协议。上游新闻此前刊发的《探访成都电瓶车自燃现场:涉事楼栋仍有多辆电瓶车,还有一辆在充电》报道显示,成都市成华区应急管理局通报,2021年5月10日19时35分许,朱家岭一路8号丛树家园小区9栋1单元1号电梯内发生电瓶车燃烧火情,龙潭政府专职队出动2车10人前往处置,19时50分左右火情被扑灭。目前,起火原因已经初步认定为电瓶车着火引发,成华区相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中。现场监控视频显示,事发时电梯内共有五人,一男子扶着一辆电瓶车,电梯关门瞬间,电瓶车起火,电梯内被火光浓烟包裹。另一段视频显示,电梯门打开,里面一片火烧过的痕迹,电梯内包括一名婴儿在内的五人受伤严重。

  电瓶车自燃的伤者之一、女婴外婆杨女士的病危通知书。/受访者供图

  5月11日晚,婴儿的爸爸张先生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孩子外婆全身烧伤面积为75%,孩子全身烧伤面积为45%。由于肺部吸入大量灰烬,孩子呼吸道严重灼伤,出现了多器官衰竭的情况,“医生还在进一步观察中,随时有生命危险”。孩子的外婆刚刚完成一台手部解压手术,“以防手部坏死”。目前,二人均在成都华西医院重症监护室接受观察治疗。

  张先生说,丛树家园小区这套房子是分得的回迁安置房,2020年底拿到房子,今年3月份才入住。他向记者介绍,自己的职业是保安,妻子在一家公司做内勤,夫妻二人每月工资分别为两三千块,是“低薪阶层”。主治医生告诉他,孩子与外婆二人的医疗费用与后续的烧伤修复需要“很多很多很多的钱”,目前夫妻二人已经垫付接近两万元的医药费,面对高昂的手术和治疗费用,张先生夫妇表示“实在是不堪重负”。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小区物管的管理仅仅停留在了发通告上。记者不完全调查显示,就在10日起火的9栋1单元楼内,至少就有8楼、13楼、15楼三层楼的住户将电动车通过电梯送到了家门口,13楼的住户还正在对电动车充电。13楼住户表示,知道在电梯中发生的自燃事故,但“电瓶车是之前停进来的”,并表示很少使用电瓶车,“没有多大危险”。住户表示,物管收每月40元的充电停车费“太贵”和停车棚开放时间太短是选择将电瓶车带回家充电的原因。

  该小区多位居民告诉上游新闻记者,9栋1单元长期存在居民将电动车通过电梯带回家的情况,很少见到有物管阻拦,他们质疑物管能否有效监管这一危险源。

发生电瓶车自燃的居民楼内仍停放着多辆电瓶车。/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张先生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到现在电瓶车车主都没有联系过他。应急管理部门和街道社区在事发后告知他,钱的事情先不要着急,“先抢救人,有什么需求找他们”;物业公司也派遣了一位工作人员在医院处等待,“说的是有什么事情就找他们帮助”。

张先生表示,孩子和外婆脱离危险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但是相关责任方并未就治疗费用等问题与他达成明确协议,他希望能得到“一个明确的答复”。


来源:上游新闻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电瓶车 自燃 婴儿

上一篇:大理直升机坠海遇难者全为80后 1人妻子曾获"最美消防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