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攻坚 • 进行时 | 为了明天生活得更美好

来源:今日雁塔 时间:2021-05-12 13:32:14 编辑:谢磊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雁塔区沙泘坨片区(南山门口村)城市更新项目安置楼建设暨电子五路、电子六路道路建设开工仪式正式启动,标志着南山门口村城市更新工作的房屋征迁阶段结束,安置楼建设正式拉开帷幕。

微信图片_20210512133044.jpg

  据悉,南山门口村早在明末清初已形成村落,全村面积约130亩,共335户,常住人口1495人,辖5个村民小组,总建筑面积约40万余平。随着时代更迭,经济社会发展,南山门口村人口大量聚集,村民自建房屋良莠不齐,基础设施配套远远落后于人口增长速度,村容村貌脏乱且存在各种安全隐患,严重影响居民生活质量,亟待进行城市更新。

  2021年初,雁塔区委、区政府立足“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借着全市迎接十四运、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东风,决定对沙泘沱片区(南山门口村)进行城市更新,从根本上提升区域群众生活品质,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图片


  “拆迁时间短、过渡期短、减少资金浪费、让群众收好钱袋子……虽说这次征迁政策好,但是怎么让群众知道呢?”为做好宣传工作,电子城街道南山门口村拆迁工作指挥部的党员干部们首先从村三委会做起,然后扩大到对党员、群众的宣传,确保政策宣传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宣传效果却出乎意料得好,用动迁组自己的话说有“三个意想不到”:“一是群众对城市更新工作的支持意想不到,二是对征收政策的满意程度意想不到,三是拆迁的速度之快意想不到。” 9天时间,实现房屋评估、协议签订、搬迁交房全流程、全环节三个100%。

  

图片


  南山门口村城市更新工作启动后,电子城街道南山门口村拆迁工作指挥部一改过去分阶段整体推进的传统模式,大胆创新,化整为零,科学配置工作力量,灵活组建快捷小组,探索“动、评、兑、签、拆”一站式服务,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同时积极帮忙化解群众遇到的各种问题,最终赢得了群众的理解、支持与配合。搬迁过程中,由于南山门口村部分家庭子女在外地不能及时赶回,工作人员主动帮留守老人整理搬运物品。施工现场,为不干扰尚未搬迁群众的正常生活,全面加强了安全防护,安排了30台洒水车,确保村民完全搬离才开始施工作业。“我们本着对城市未来发展和群众生活负责的态度,将以最好的选址、最好的设计、最好的配套和最好的质量做好群众回迁安置。”这是南山门口村城市更新项目全体成员对村民作出的郑重承诺。

  

图片


  分秒必争,争的是万家灯火早日明;奋力拼搏,拼的是经济腾飞惠万家。南山门口村村民桑炜满怀期待地说:“拆迁虽然会有一时不便,但从长远看,未来肯定有一个更好的生活环境,希望早日回迁。”



来源:今日雁塔

相关热词搜索: 雁塔区 南山门口村 拆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