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狼”来了?4只?齐齐哈尔大民街道有羊、狗被咬颈致死!

要闻 鹤城晚报 2021-05-12 14:26:20
[摘要]5月8日凌晨2点左右,住在大民村大花力屯的公公刘启君家中发现自家饲养的三只羊被不明野生动物咬断脖颈致死。

  5月9日,齐齐哈尔市龙沙区大民街道居民张兆惠向大民派出所报案,称5月8日凌晨2点左右,住在大民村大花力屯的公公刘启君家中发现自家饲养的三只羊被不明野生动物咬断脖颈致死。

\

龙沙公安分局大民派出所接警后赶赴现场进行调查,并对不明野生动物脚印和牲畜被咬断脖颈的尸体进行取证。

\

  5月10日上午,龙沙公安分局大民派出所向龙沙区自然资源局报告这一事件。经现场目击群众口述及走访调查,该动物为四只,属于小型群体,体征似狼,且在5月10日凌晨4点左右,再次将村民刘启胜(刘启君的弟弟)家的狗咬死并拖走。通过相关技术人员提供动物脚印和死亡牲畜的咬痕照片初步判定,该群体物种符合狼的体征和捕食习性。

  龙沙区目前已开展应对措施如下:

  1、大民街道办事处通知辖区各村近期有野生动物出没,居民群众要减少夜间出行。

  2、由各村抽调年轻力量组成巡逻队,开展24小时不间断巡逻,大民派出所抽调部分警力参与巡逻。

  3、大民街道办事处已连夜为村民刘启君家安装夜视监控设备,以便观察动物行踪。

  4、大民街道办事处正在赶制诱捕动物的铁笼,为捕获动物做好前期准备。

  也在此提示周边地区村民,尽量不要单独贪黑从事生产,妇女孩童更不要单独出行,夜间出行要带好手电筒等措施,注意个人安全,如有发现请及时报警并与相关部门联系,狼为二级保护动物,不能随意猎杀。


来源:鹤城晚报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齐齐哈尔 动物

上一篇:山东一大猩猩“成精”:自备吸管向游客索要饮料 下一篇:被拐30多年女子网上寻亲 四川民警7天内助其一家团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