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被拐30多年女子网上寻亲 四川民警7天内助其一家团圆

要闻 澎湃新闻 2021-05-12 14:15:43
[摘要]王小花与母亲重逢后抱头痛哭。 警方供图被拐30多年后,王小花终于在四川冕宁见到了已经71岁的老母亲。王小花在1985年被人拐至河北定州,此...

\

王小花与母亲重逢后抱头痛哭。 警方供图

  被拐30多年后,王小花终于在四川冕宁见到了已经71岁的老母亲。王小花在1985年被人拐至河北定州,此后家人苦寻未果。今年5月5日,王小花在网上发布寻亲视频,四川省冕宁县公安局民警发现后立即展开工作,经DNA对比确定冕宁县蛟龙村的王洪美老人系其生母,5月11日,分别30多年的母女团聚。

  据冕宁县公安局一名办案民警介绍,5月5日,该局河边派出所民警在视频平台上发现一则转载的寻亲视频,视频中一名说着北方口音的中年妇女自述叫“王小花”,老家是“汉蛟龙”村的。恰巧河边派出所辖区有一个行政村叫蛟龙村,老地名就叫“汉蛟龙”。

  看到视频后,河边派出所民警马上警觉起来,因为他们在做日常基础工作时,也曾了解到蛟龙村有一户村民家在多年以前曾经丢失过一个小女孩,民警进一步走访调查后得知,30多年前冕宁县河边镇的蛟龙村3组有一名叫“王菊花”的儿童被人拐走,家人和亲属多方寻找无果,至今下落不明,其母亲王洪美现在已经71岁。

  据王洪美及其家人介绍,王菊花大概是在1985年7月左右被人拐走,30多年过去了,他们仍在到处打听、寻找王菊花,母亲王洪美的愿望就是在有生之年再见王菊花一面,想知道她过得好不好。

  采集到王洪美及其家属血样并了解到王小花的住址后,5月7日,民警赶到王小花在河北保定的家中,采集到血样,并将血样寄送到四川凉山州公安局。5月9日上午8点血样寄到,凉山州公安局即组织民警开展DNA检验、比对工作,当天下午1点左右,比对结果作出,显示支持王洪美为王小花的生物学母亲。

  5月10日,凉山州公安局、冕宁县公安局两级单位为王菊花(王小花)和她的儿子、儿媳一行人安排机票、住宿,当事人及家属于2021年05月11日上午终于圆了团聚梦。

  办案民警介绍,今年公安部组织全国公安机关开展了“团圆行动”,希望通过此次行动侦破一批拐卖儿童积案、查找到一批失踪被拐儿童,圆失散家庭一个团圆梦。他说,“团圆行动”需要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参与、支持、请民众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疑似拐卖儿童案件线索,积极协助查找被拐儿童。同时,也请失踪被拐儿童的父母和疑似被拐人员主动到附近的公安机关刑侦部门,接受免费的DNA信息采集以及相关信息的补充工作,争取早日实现家庭团圆。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拐卖 寻亲 民警

上一篇:“狼”来了?4只?齐齐哈尔大民街道有羊、狗被咬颈致死! 下一篇:苏州通报中通宠物盲盒事件:发现快件13件 动物已死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