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78岁大爷爱好单手转铁球:转了10年 每次能转300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5-12 18:23:10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8岁的姚新奇住西安市长安区东大街道北大村,他最大的爱好就是单手转铁球。5月12日,姚新奇在自家院子又转起了铁球,他神情自若,转起来就停不下来了。

  “转了10年了,没事就转,每次能转300下。以前看到电视上有人转铁球,就想试试,结果越转越喜欢。”姚新奇说,“以前转的铁球比较轻,后来女婿给我买了这两个重的。”

\

  大家现场称了一下两个铁球,足足4斤半。姚新奇说,他转铁球为了锻炼臂力,“你们看一下,我今年78年了,手臂上的肉硬邦邦,干活时劲很大。”

  大家现场找来两名老人,一名72岁,一名74岁,72的老人将两个铁球拿到手里却转不动,74岁的老人转了几次就拿不动球了。

  姚新奇的老伴韩俊贤说,老伴转铁球有10年了,胳膊确实有劲。

\

  姚新奇喜欢体育锻炼,正常情况下,他每天还会竞走,没事的时候还会唱秦腔亮嗓子。

\

  西安体育学院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教授苟波分析,从目前看,老年人的锻炼多为有氧锻炼,转铁球的运动属于力量锻炼,老年人多一些力量锻炼,肌肉会保持得比较好,同时力量也会保持得比较好。人在步入老年后,胃口会减弱,如果营养再不全面,很容易出现肌肉减少、力量衰退的情况,从而影响到正常活动。如果加强力量锻炼,对老年人保持力量、保持骨密度都有好处,可以避免骨质疏松,同时也会增强老年人的自信心。所以无论从身体上还是心理上,都对老年人很有好处。如果能加上全身力量锻炼,对身体的益处会更全面。

  华商报记者 任婷/文 实习生 尹楷婧 邓小卫/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大爷 铁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