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太白小区改造规划的监控室要用作商店?物业:不会用作商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5-12 18:45:40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赵瑞利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原本规划的监控室已经建好,但是物业却把监控室放在了其他地方,还说要把规划的监控室变为商店,这让业主产生质疑。

\

业主前往咨询 物业经理称要用作商店

  近日,西安市太白小区正在进行老旧小区改造,按照规划图纸,小区东门内南侧要建一个监控室,但是业主们却发现,物业可能要私自改变监控室的用途。

  “我们5月8日去问了物业,物业经理说是要把监控室变为商店。”业主张先生说,规划监控室的位置原本就有一个违建的商店,此次老旧小区改造想着刚好可以拆除违建,规划图纸上也标明此处为监控室,物业私自改变用途业主们无法接受。

\

  “而且把车辆出入口向小区内移了10米,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业主陈女士说,之前的出入口就是这样设置的,导致门口经常停放车辆阻挡了消防通道,此次改造原本应该解决这一问题,物业和施工方在没有经过业主同意的情况下继续如此设置,其实就是为了给商店留地方,让外面的人也可以方便前往购物,丝毫不考虑业主的安全。

  业主们称,小区是1996年建成的,改造前就有不少临建房,都被物业私自出租用作商用了。

  5月12日上午11时30分,华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业主们说的监控室已经建好,车辆出入口的立柱也已经立好了。大门口北侧的门房隔壁有一间小屋子成了房产中介,立着房屋租售信息的牌子。

  施工方称规划确实为监控室 物业称不会用作商用

  负责该小区老旧小区改造的陕建七公司太白小区改造项目部现场总负责宁先生介绍,按照规划,东门口确实要建一个监控室,施工方只负责建设,具体用途由物业来决定。

  至于业主提出的车辆出入口位置,是根据实际情况和物业协商后决定的,“大门口距离不够,不符合消防规范。”宁先生说,所以只能往小区内移了10米。

  据施工方介绍,小区监控室已经设置在物业办公楼,线路已经走好了。

  小区物业副经理称,东门口规划的确实是门卫室或监控室,建好的房屋目前还未确定用途,但是不会用作商用。监控室之所以设置在物业办公楼,是考虑到安全问题,监控室放在门口不太安全。车辆出入口则是按照设计单位的设计进行设置的,如果业主需要变更需要进行申请。

  至于门房改“中介”的问题,该负责人称这是历史遗留问题,他们接手时已经是这样了,租金用作公共收益了,下一步会进行清理。

\

业主反映小区改造问题多 住建部门称会调查解决

  除了擅自改变规划,业主们还带着华商报记者查看了小区改造的诸多问题:小区南区5号楼3单元地下室管道漏水将近3周,污水横流、一股恶臭味;10多个单元门洞大防盗门小无法安装;西区6号楼门口没有设置污水管道,实行雨污合流;小区北门主干道上一堵围墙早已是危墙,改造时只是粉刷并未重建;西区6号楼后暖气井水槽不填埋影响楼体安全;小区内幼儿园北边围墙外大树倾斜存在安全隐患。

\

  业主们说,他们将这些事都反映给了相关部门,但至今没有得到落实。

  雁塔区住建局负责人表示,这些问题将会逐一了解后进行解决,尽量满足业主的要求。对于小区东门口监控室用途更改及车辆出入口的的问题,该负责人称将和设计单位进行沟通了解,看是否符合规划,如果不符合规划和老百姓的要求,将进行调整。

\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商用 西安 小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