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单亲听力残疾妈妈骑电动车遇“开门杀” 保险公司预付医疗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5-12 20:06:40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于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一次意外的交通事故,让本就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

  3月18日晚,张女士驾驶电动自行车经过西安市丈八东路附近时,一辆路边停放的车辆突然打开车门,发生碰撞后,张女士倒地不起,被紧急送往医院治疗。经诊断,张女士脑部及肺部受伤严重,在医院度过21天才出院。这次事故对于患有听力障碍同时还是单亲妈妈的张女士来说,是次不小的打击。“住院费用共花了近3万元,都是我借来的,车主只给赔偿了2000元。”张女士说,事发后车主已经报了保险,但是赔偿费用一直没有着落,如今她没钱去复查治疗,和家中14岁的女儿生活的很困难。

  华商报记者在张女士提供的《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中看到,2021年3月18日19时45分许,吴某在丈八东路电子正街十字南边约100米处打开陕A8××××小型轿车驾驶位门时,适逢张女士驾驶驾驶电动两轮车由北向南行驶至此,两车相撞,致张女士受伤,车辆受损,造成交通事故。认定书中注明,吴某开门时观察不周,妨碍直行车辆通行是导致此事故发生的全部原因,无证据证明张女士有导致此事故发生的原因。认定吴某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郑女士不承担事故责任。

  5月12日上午,记者见到了张女士,她向记者提供了她的残疾人证件,上方注有“听力残疾人”。担心受风的张女士却仍然穿得很严实,面色十分虚弱,她断断续续告诉记者,5岁时因治疗肺炎时药物中毒,导致听力受损,说话也变得不利索,如今希望保险公司能尽快进行赔付,同时也联系了律师帮她处理此事。

  在厚厚一沓的出院诊断书中,记者看到,张女士的病情为右侧额颞顶叶脑挫裂伤、创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右侧颞顶骨骨折、右顶枕头脾挫裂伤清创术后、肺挫伤、肺炎、高血压病3级(极高危),种种病情让人触目惊心。“4月8日出院后一周,我逐渐出现了后遗症,味觉、方向感、记忆力都出现了问题,工作也没了。”张女士说,她不敢再继续等下去,希望保险公司能尽快支付赔偿的费用。

  \

现场,记者联系到了肇事方吴某,他告诉记者,了解到张女士自身和家里的情况后,他心里也很难受,但自身条件有限,目前已和保险公司联系,沟通能否先将一定的费用支付给张女士看病。

  能否尽快帮助张女士度过难关,5月12日,记者联系到了中国太平保险公司西安市分公司处理此事的工作人员李先生,对方表示,了解到张女士的特殊情况后,他已经向上申请进行预付医疗费,等待审批通过会尽快联系张女士。

  5月12日下午,太平财险陕西分公司工作人员联系到记者,对方称,伤者住院期间,公司已支付5000元治疗费用。5月12日,在了解到伤者为残疾人,且家中为低保户还需赡养老人和小孩的情况后,公司已立即开通了绿色理赔通道,将24508.83元预付医疗费至伤者银行卡内进行后续治疗。同时派出专项工作组前往慰问,了解伤者困难,以便及时协调,提供帮助。

  随后,张女士告诉记者,下午保险公司工作人员来到家中进行了看望,目前已收到2.4万元的预付医疗费,感谢华商报的帮助。

  华商报记者 于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开门杀 医疗费 保险公司

Top